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中关村二小 > 正文

中关村二小学生捧回国际音乐大奖

来源:北京电视台 作者: 2008-09-18 13:30:51

说两句

  “第二届维也纳‘至高荣耀’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大赛交响乐组一等奖和最佳表演奖、“第37届国际青年艺术节”大赛交响乐第一名,这是2008年7月4日——7月17日两周里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金帆交响乐团在“音乐之都”奥地利维也纳收获的一个个荣誉,在获取这一个个大奖的同时,孩子们也在各国友人面前充分展现了中国青少年的风采

  维也纳第37届国际青年艺术节的颁奖现场,来自各国的少年艺术团都在焦急的等待着。

  最终来自中国北京的中关村二小金帆交响乐团获得了大赛交响乐第一名。每年的维也纳‘至高荣耀’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大赛、都汇集了世界各国的少年艺术团,中关村二小金帆交响乐团的孩子们在比赛中的表演,无论是西洋的《贝多芬第一交响曲》、《皇帝圆舞曲》、《坎地德》,还是中国的芭蕾舞曲《红色娘子军》和国粹京剧《苏三》,始终与指挥默契地配合着,他们个个神情怡然,优雅而自豪地用优美的旋律表达着自己内心对音乐的热爱。

  在这次维也纳之行中,中关村第二小学的孩子们除了在维也纳金色大厅、联合国国际会议中心参加比赛和进行汇报表演之外,还在维也纳最著名的城堡——茜茜公主的夏季行宫“美泉宫”为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皮肤、种族的游客和音乐爱好者们进行了精彩的广场演出。

  作为全国唯一一支由小学生组成的交响乐团,中关村二小金帆少年交响乐团成立13年以来多次作为友好使者代表中国少年出访美国、澳大利亚、法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进行艺术文化交流。在各国友人面前充分展现了中国青少年的风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