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湖北义务教育学校收费政策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廖志慧、沈佳、李超霖 2008-08-22 09:34:54

说两句

  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我省城市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将免收学杂费。昨日,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发文,进一步明确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收费政策。

  秋季开学后,我省全部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的杂费(含信息技术教育费),学校继续按规定代收课本费、作业本费,向寄宿生收取住宿费,向自愿在学校就餐的学生收取伙食费。农村中小学不允许收取借读生借读费。对享受城市居民低保政策家庭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课本费。进城务工农民随迁子女进入指定的城市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其收费与城市居民子女执行同一政策,不收借读费。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只允许收取住宿费和伙食费两项代收费。从2009年春季开始全部取消住宿费。

  接受政府委托、承担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免收就读学生的学杂费,按当地公办学校免除学杂费标准,享受补助。凡未经县市区以上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或经过批准而未做到“四独立”的义务教育改制学校,以及未取得民办学校资格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学起,所有学生一律执行当地同类公办学校的收费政策。

  文件指出,学校必须免费为在校学生提供开水,不得强制提供纯净水(矿泉水、蒸馏水)、课间餐、豆奶(牛奶),并强制收取费用;不得收取补课费、晚自习费、电教(多媒体)费、小班费、试卷费、补考费等费用;不得以民办的名义举办“校中校”、“校中班”收取费用。严禁学校、教师举办或参与举办各种提高班、补习班、特长班、竞赛班等并向学生收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