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择校热导致部分名校推迟开学时间

来源:《南京晨报》 2008-08-21 10:59:15

说两句

  再过10天南京各个小学就要新学期开学,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择校的小学新生至今还没有着落,一些热点学校的校长办公室外等待“接见”的家长排成长龙,仍在为挤进名校做最后努力。

  部分名校不得不推迟新生开学时间

  南京某热门民办小学今年招生160名,报名的孩子近千人,到昨天为止该校今年一年级的新生录取工作仍然没有结束。“还有八九十个‘关系生’没办法安排,只好先拖着,希望有人能等不及自动放弃。”还有10天就是教育部门规定的开学时间,到现在还没有分班到时候来得及吗?该校有关负责人说,实在来不及只能将新生开学时间适当往后推迟了。

  记者在各区一些热点学校了解到,一年级新生录取工作很多都没有结束,最迟的开学时间放在9月3日,在几所热点小学的校园内,不少家长还在给孩子报名,校长办公室外等待“接见”的家长真不少,有的等了三四个小时。

  “我们的学区房原来是爷爷奶奶的,刚开始我们只持有60%的产权,一年前全部过户到我们名下,学校说这个不符合规定,硬是拖到现在。”市民王先生很懊恼,别的孩子早就拿到新生录取通知书了,他还天天来学校“报到”,“只能算择校生了,学校说我们这种‘擦边球’的情况要最后考虑。”这些孩子至今还没有学校接收,家长都在为孩子能上名校作最后努力。

  有的学校分批放榜让“关系生”自动放弃

  面对仍在四处托关系报名的家长,一些热点学校没有别的办法,只好采取一种“迂回战术”,通过分批“放榜”的办法,希望家长等不及,然后自动退出。

  昨天,南京一所热门小学大门处张贴了红榜,是今年一年级新生的录取名单,许多家长在其中寻找自己孩子的名字。细心的家长发现一共有300多名孩子榜上有名,但实际上该校今年要招400人左右。据学校有关负责人解释,由于报名的学生太多了,其中也有不少是托关系而报上名的,因此学校决定分批“放榜”。“说不定有些家长比较心急,看不到榜上有自己孩子的姓名,能主动放弃,再给孩子找别的学校上。”学校一位负责人也很无奈地说,如果不进行控制,每个班要达到80个人。

  专家:

  每年都有孩子从名校转出,名校不一定适合所有孩子

  记者了解到,南京今年各热门小学的承受力已近极限,绝大多数年级的班额都已达到或超出教育局作出的人数规定。

  南京教育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其实每年都有孩子从名校转出。“学校只是孩子成才的一个外在因素,并不是名校就一定适合你的孩子。事实上一些热点学校的班额规模过大,老师难以关注到每位学生,一些自觉性差的孩子就会不适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