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小学新生22日起报名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晓艳 2008-08-14 10:57:26

说两句

  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哈尔滨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时间已经确定,公办小学新生报名招生时间为7月22日—24日。民办小学、初中招生时间至8月10日截止。公办初中的招生时间为8月11日—13日。全市统一于8月25日公布新生分班名单和教师组合名单,8月27日抽签确定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小学、初中采用“两先、一抽、不调”的分班办法。

  适龄儿童必须入学

  2008年哈尔滨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由各区、县(市)政府负责组织实施,严格按各区、县(市)教育局划分的学区入学。年满6周岁(200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均须登记进入小学就学。个别偏远农村地区实行6周岁入学确有困难的,由当地乡镇政府报区县(市)政府批准并报市教育局备案后,可适当推迟当地儿童的入学年龄。

  适龄儿童、少年因特殊原因需暂缓入学的,应由其法定监护人提出申请,农村地区须经当地乡镇人民政府,城区须经区教育局批准,方可暂缓入学。

  残疾儿童可进入普通学校

  盲、聋、弱智适龄儿童原则上应到居住地所在区举办的相应的特殊教育学校或特殊教育班就学;盲、聋、弱智适龄儿童如果能够适应普通学校学习,也可以到普通学校就学。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外地就读返原籍、民办小学毕业生回公办初中就近入学

  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辖区内进城务工人员居住的实际情况,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置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保障辖区内居住的进城务工人员适龄子女都能接受义务教育。

  在外地就读的哈尔滨市学生,要求返回户籍所在区县(市)就读的,由区县(市)教育局按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统筹安排就读。

  民办小学毕业生要求回到公办初中就读的,由毕业生户口所在地的区、县(市)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入学。

  艺术特长生不得跨区

  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初中体育、艺术基点校招收具有体育或艺术特长的学生,须由学校提出招生申请,经区、县(市)教育局主管招生和体育艺术教育的科室联合审查同意后报市教育局,经市教育局审批后方可实施。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须将本地区招收体育、艺术类特长生的学校名单、项目名称、招生名额和招生办法等予以公示。要严格控制初中特长生招生的数量。初中体育、艺术基点校不得跨区招收特长生。特长生只能进行专长技能测试,不得进行其他内容和形式的选拔性考试、测试。小学体育艺术基点校不得通过任何选拔性考试、测试招收新生,不得跨学区招生。

  招外籍学生需有资格

  只有获得接受外籍学生资格的学校方可接受适龄外籍学生入学,未经审批的学校不得接收外国学生入学。

  学校不得举办快、慢班和重点班

  学校不得举办快、慢班和重点班,不得在省政府有关部门规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外加收任何费用;坚决纠正中小学擅自举办实验班、特长班以及违规收费的做法。中小学原则上不得举办学科实验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因教育教学改革确需举办实验班、特长班的,必须经省教育厅批准后方可进行实验,不得加收费用。

  初中不得招收无学籍学生

  教育部门严令,各类初中学校不得招收小学未毕业和无小学学籍材料的学生。新生入学后,所有学校都要严格执行学籍管理的各项规定。此外,哈尔滨市将把民办初中招生情况作为评估民办学校等级的重要内容,对违规招生的学校,教育行政部门将予以通报批评,并对其录取的新生不予提档和建立学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