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成都出台8规定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王迪、汪龙华 2008-08-06 10:14:41

说两句

  7月30日,成都市教育局重建内涵发展工作会上正式提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八条规定,从作息时间、班额限制、锻炼保障、作业限量、考试改革、社会实践、网校覆盖、高效课堂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以保障在即将到来的秋季新学期中,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提高学生素质,为择校热再次“退烧”。

  作息时间冬季“朝九晚五”

  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成都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执行新的作息时间:冬季“朝九晚五”,夏季“朝八晚四”,确保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9小时,中学生不少于8小时。同时,所有中小学起始年级班额人数,必须按国家和四川省的规定标准执行:小学45人、中学50人、省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56人以内;各区(市)县有20%的学校起始年级达到成都市规定的班额标准:小学40人、初中45人、高中50人。成都市教育局还重申,成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严禁分快慢班和实验班。

  每月1日无书面家庭作业

  “八条规定”特别对成都中小学生作业进行了限量。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其余年级书面家庭作业时间每天不超过半小时,初中不超过1小时。成都市义务教育阶段,每月1日为“无书面家庭作业日”,对学生作业家长是否签字不再作硬性规定。同时,成都市各中小学校必须确保,学生每天至少有一个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每个学生至少掌握2项以上日常锻炼的运动技能。

  社会实践每月至少一次

  “八条规定”要求各中小学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走到阳光下、走进大自然,提高学生动手、动脑、实践、创造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和吃苦耐劳精神。在考试方面大力改革,规定义务教育阶段除初三年级外,每期统一考试只限一次,学校考试只允许在期末和学年结束时进行。各学校不仅要提供学生成绩单,更要提供学生的成长进度。

  免费开放优质教育网校平台

  成都市教育局还将以减负及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开展千名校长和十万教师大练兵活动。实施分层教学,以教师教学观念转变带动其教学方式的转变,提高教师教学方法和学生的学法。同时,各校将按照“全域成都”理念,建立公办优质教育网校平台,免费向成都市中小学生开放,逐步达到优质教育“班班满覆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