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曙光幼儿园

来源: 作者: 2008-07-22 14:06:07

说两句

  西城区曙光幼儿园,是一所有着优良的传统和良好的园风、具有教科研特色的幼儿园。她作为原北京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第二幼儿园,创建于一九五六年三月,一九七零年与幼师一附幼合并,由第一届园长陈秀文提议更名为“曙光幼儿园”,至今,已有四十七年的历史。(曙光:早晨的阳光,预示幼儿园合并后会焕发出新的光芒。)

  四十多年来,先后有十几位园长在这里工作过。其中陈秀文园长在这里工作24年是历届园长工作时间最长的一位,也是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投入幼儿园建设最多的一位。从她提议将幼儿园更名为“曙光”之日起,陈园长就紧抓教师队伍建设不放松。凭借以往的教学经验,她认为要培养教育好孩子,就要有一只过的硬的师资队伍,因此她对教职工提出“言必有教育、行必做榜样”,规范教职工一言一行,逐渐树立起“热爱孩子、钻研业务、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园风。良好园风的树立和明确的办园思想使曙光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素质不断得到提高,幼儿园连年获得区先进并逐渐成为西城区乃至北京市小有名气的窗口幼儿园,接待了大量的国内外观摩参观任务,获得一致好评,陈园长也因此成为全国有名的好园长。此后,无论是哪届园长都注意发挥曙光幼儿园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提出的幼儿园保育和教育的任务,坚持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把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幼儿园保教工作质量作为首要工作来抓。

  “七五”期间,北京市师范大学和市教科所研究员方明老师等科研人员将科研课题引进曙光幼儿园,为曙光幼儿园教师从经验型向研究型转变创造了条件,更为幼儿园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从那时起,曙光幼儿园陆续接受了国家、市、区级各类科研课题的实验研究任务,有幸得到幼教界许多专家的指导,相继圆满的完成了“幼儿园玩具系列化研究”、“培养幼儿语言素质”、“萌发幼儿爱集体情感的研究”“提高我国幼儿师资素质的研究”等科研课题的研究任务,我园教师设计的教育活动、亲子活动、撰写的研究论文、教育随笔等也相继收入课题研究成果《培养幼儿语言素质》(教师用书和幼儿用书)《萌发幼儿爱集体情感》、《让幼儿成为主动的学习者》、《让幼儿在主动探索中学习科学》《提高我国幼儿师资素质的研究》等书中。这些研究促进了教师观念和行为的转变,提高了教师的研究意识和研究能力,在为我园培养了一批业务骨干力量的同时,也使我们逐渐形成“以科研引路,以教研为主线,全面提高教师和幼儿素质”的办园特色。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这一办园特色,发挥教科研优势,不断追求高质量的幼儿教育,在培养出一批批创造型幼儿的同时,也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研究型教师队伍,为北京市的幼教事业输送了一批优秀的教育工作者、管理人才和特级教师,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勤勤恳恳的耕耘,必然会带来很多的收获,在正确的办园思想指导下,在幼儿园历届园长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曙光幼儿园在取得许多丰硕的研究成果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许多社会赞誉。从五六十年代的“全国教育先进园”到八十年代的“北京市五讲四美标兵”至九十年代的“热爱孩子、精心育人”市级先进单位,她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和扎扎实实的工作不断为自己创造一个又一个佳绩,1989年第一批被评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2000年以突出的教科研工作获市区级“幼儿园开展教科研活动先进单位”等。因此,可以说,曙光幼儿园是育花的苗圃,是人才的摇篮,是教科研的基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