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

来源: 作者: 2008-07-18 14:16:53

说两句

  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四小建于1960年,随着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和教育改革的逐步深入,学校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学校有占地七千六百多平方米的优美校园。三十三个教学班,一千五百多名学生在明亮、洁净的配有现代化教学设备的教室里学习。学校一九九六年开始创办寄宿班,现有二百多名学生在校生活、学习。

  两幢教学楼和二千多平方米的塑胶操场色彩协调、风格活泼。教学楼里,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地理活动区开阔学生的视野;现代艺术大师米罗的绘画童趣盎然;神秘的海底世界光怪陆离;可供查阅信息的触摸屏吸引着孩子们留连忘返。美术、音乐、自然、计算机、形体等十一个专用教室,为培养学生的特长提供了优越的学习条件和发展空间。

  近年,学校建立起现代信息技术教育网络中心,投入200余万元安装了校园网络系统和校园双向闭路电视转播系统,完成了信息技术硬件的建设,开通了有200余个信息点的校园网,实现了“班班通”和网上办公。每个教室都配备了电脑、实投、录像机、电视机、部分教室配备了投影机,专用教室配备了功放、卡座及DVD,满足了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需要。学校有近60%的教师参加了“英特尔未来教育”的培训;学校参加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国家级课题《中国特色远程教育学科理论体系构建及教师与基础教育课程和信息技术整合的教改实验研究》,承担了子课题《中小学信息技术课与学科教学整合的教学模式研究及教学观察探索实践》的研究任务;北京市团市委、少工委和学生联合会在我校启动了《北京市中小学绿色上网工程》。学校现代信息工程与技术的全面建设使学校的管理、教育和教学走向了信息化和数字化。

  学校有一支年轻精干、团结协作、大胆改革、无私奉献的领导班子,精心培养了一大批思想先进,业务精良,务实创新,永争第一的特级、高级及市、区级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多年来,学校领导和教师借鉴先进的学校管理和教育理论,积极探索和研究在学校各个领域实施美育。开展以育完美的人为核心;以开发人的潜能和创造力为目的;以形象、生动、感人的美的教育形式为内容的素质教育。通过教师、学生、家长全员参与以及学校、家庭、社区共同探索,着力培养面对世界挑战所需各类人才的素质美。学校积极建构优美、和谐、促进学生个性全面发展的校园文化环境;以“做合格小公民”美的行为净化心灵,塑造健全人格;以美育渗透课堂教学为融合点,将认知、审美、创造有机结合;在开展“人人锻炼”的体育活动中感受运动之美;在动手创造中体会劳动之美;在丰富多彩的艺术欣赏和实践中陶冶情操。学生在美的乐园中时时获得美的感受,体验美的情怀,在行为和心理上进入美的境界。

  将知识化为智慧,文明积淀为人格已成为学校师生的共同发展目标。美育推动了学校整体工作的优化,形成以美建校、以美辅德、以美益智、以美健体、以美促劳、以美陶情的办学特色。

  近几年来,学生参加国际、全国、电脑绘画六一”儿童节,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到校看望师生。

  市、区各类美术绘画比赛和展览,获奖的学生就有五百多人,学生的漫画作品有三百多幅刊登在各种报刊杂志上。有近千名学生先后参加了社会各界组织的“世界地球日画百米长卷画”,“庆祝少年队建队日地面粉笔画大赛”和“六一儿童节手工现场制作表演”等绘画公益活动。学校经常参加国际儿童绘画艺术交流活动,曾在中国美术馆和日本驻中国使馆学校联合举办了《中日儿童书画、手工作品联展》,先后有一百三十多幅儿童画送往美国、日本、比利时等展出。

  学校多次接待国际、全国各省市来宾的参观访问。多次承担国家、市、区级教科研课题并取得优秀成果。学校是全国唯一一所儿童漫画教学基地,学校连年被评为北京市美育先进集体、美育窗口校,东城区美育特色校,北京市花园式单位和绿色环保学校,东城区科技示范校,连续五年获体育达标甲级校,培养青年教师先进单位等各种荣誉称号。学校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和鲜明的美育办学特色,多年来备受新闻媒体的关注和社会各界的赞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交林夹道。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