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西城区小学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来源:家长帮社区 2008-07-18 16:26:09

说两句

  学校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创办于1958年,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北京师范大学的一所附属实验小学。现有学生1750余人,教职工93余人。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中学高级教师3人,小学高级教师72人,本科以上学历教师达80%,正在进行和已完成研究生课程班学业学习及研究生学历学习的教师达到16.1%,市级、区级、中心级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占一线教师的46%。逐步形成“专、本、研”结构的师德高尚、责任心强、教学水平高的科研型教师队伍。

  育人目标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力争让每一位学生乐学、会学、健康、全面地发展,成为顽强、自信、开拓、创新的国家栋梁。

  办学理念

  传承师大百年精华,秉着“以人为本,教育即服务”的办学理念,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营建和谐校园文化氛围,坚持不懈地进行教育教学改革。

  学校以科研为先导,重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现有国家、市、区、校级大小科研课题共37项,参与教育科研的教师占总人数的80%,获各级各类优秀科研成果奖31项。近5年来,全校教师在市级以上报刊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教师参与主编和参编的教材及教育科学书籍百余本,教师参加的各级各类教学研究课、观摩课、评优课数百节,并有30余人次取得了突出成绩。

  学校实施以人为本的全面的教学改革,课程设置体现长短课结合、基础课与综合课相结合、学科教育与德育渗透相结合、学科教学与活动课相结合,重视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学生在科技、文体、学科竞赛活动中展示才能,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发挥特长。在国际、国内各种项目竞赛中有近千人次获奖。

  近两年,学校主要获得以下荣誉:教育部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重大项目--国产基础软件的B/S架构示范应用优秀示范校(2006年);北京市创造教育研究先进单位(2007年);北京市基础教育科研先进学校(2006年);北京市阳光心语体操推广示范校(2006年);北京市第九届学生艺术节(校级合唱团)一等奖(2006年);北京市第三届基础教育英语教与学展示活动小学英语戏剧表演一等奖(2006年);海淀区首批小学素质教育优质校(2005年);海淀区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2006年);海淀区中小学艺术教育先进集体(2006年);海淀区“十五”时期教师继续教育校本培训先进学校(2006年);海淀区少先队手拉手先进集体(2006年);海淀区“小学英语教与学” 展示活动荣获小学生表演英文短剧一等奖(2006年),等等,学校已成为一所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实验性、示范性学校。

  相关链接: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08年一年级新生招生通知

  北师大附小家长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