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育民小学

来源: 作者: 2008-07-17 17:31:54

说两句

  学校简介

  育民小学前身是中央财政部子弟学校。1961年改属市教育局领导,办成干部子女寄宿学校。1974奉命接受外国专家子弟,先后有日本、柬埔寨、老挝、斯里兰卡、意大利、阿尔巴尼亚等九个国家的学生在校就读。1978年由市教育局确定为北京市重点小学。

  学校占地面积13905平方米,建筑面积21298平方米,有四座教学楼,设施先进、环境优美。学校现有教职工110余人,学生1700余人,49个教学班。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敬业奉献的教师队伍,70%以上的教师获小学高级职称,8人获得中学高级职称,3人获得特级教师称号,市、区学科带头人44人。是一所全面育人、办有特色、在全市享有良好声誉的学校。

  办学特色

  以德立校。育民小学坚持把德育工作摆在素质教育的首要位置,全面提高学生文明礼仪素养。

  科研兴校。1998年起,学校全部实行了小班化教学。学校是全国唯一的小学超常儿童教育实验基地,为智力超常儿童的发展提供科学、系统的优质教育。超常儿童实验班创办于1995年,它是学校和北京八中共同承担《小学—中学智力超常儿童鉴别与教育一体化实验研究》的重点科研课题,已成功招收了6届学生。第一届学生中有10人考上北大清华。这些学生素质全面、品学兼优、兴趣广泛,受到中、高等学校的好评。十年来,超常教育实验成果丰硕,多次登上国际论坛,在中外超常儿童实验研究机构中产生较大影响,为祖国赢得了良好声誉。

  教学促校。开展“园丁工程”、“教学十制”,使育民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并在市、区始终保持领先水平。

  体育强校。育民小学是北京市广播操优秀校,全校学生体育达标率在95%以上。

  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学校设有体育节、读书节、科技节、快乐节。建立了校合唱团、舞蹈队、健美操队、小记者团、管乐队、书法组、文学社、田径队、排球队、科技队等。学生学有特长,在市区全国各类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并代表国家进行国际教育文化交流。

  开展友好交流活动。学校与新加坡南洋小学、韩国登蚬小学、香港优才小学、北京日本人学校等是友好学校,多次举行师生间的互访交流活动。

  学校荣誉

  全国少年儿童先进集体;全国少先队红旗大队;中央教科所“社会公认办学成功学校”;中央教科所“超常教育研究基地”;华北地区计算机应用先进单位;北京市普教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北京市实验教学普及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学校;北京市小班化教育示范校;北京市少年儿童工作先进集体;北京市星星火炬奖;北京市青少年爱科学先进集体;北京市健康促进示范学校西城区“全面育人,办有特色”的学校;西城区“金秋杯”教学大赛三连冠;西城区心理教育先进校;西城区卫生工作达标先进集体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头条8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