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

来源: 作者: 2008-07-16 17:10:28

说两句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建校于1953年,至今已有50年历史。现有18个教学班,670名学生,70%为教职工子女。

  面对激烈竞争的二十一世纪,我校坚持“以人为本,基础为重,兴趣领先,全面发展”的办学指导思想。我们始终坚持全面育人的教育方针,努力营造宽松、民主、和谐的教育氛围,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以科技教育为特色,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教育教学工作,我们坚持立足课堂教学,重在学生参与,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创新意识。

  小班教学是我校的特点。由于校舍条件的限制,几年来,我们一年级招生均以每班30人为标准,最多不超过35人。从一年级开始,即实行分科教学。教师得以精心钻研,也有更多的精力关注每一个学生。

  长期坚持科技教育是我们的特色。我们根据学生的特点,利用理工大学的资源优势,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科技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激发学生的科技发明和创造精神。由于科技教育效果明显,富有特色,我校连续六年获得海淀区“科技教育先进校”的荣誉称号。

  为了学生健康成长,我们重视体育和美育工作。除正常的体育教学工作和集体体育活动外,我们利用我校特有教师资源优势,开展了学生喜欢的轮滑运动,并将此项运动成功引入课堂教学。现在,我校绝大多数学生学会了轮滑,这对提高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增强学生的体质起了很大的作用。我校的轮滑运动队多次在全国、市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经过数年的实践和探索,我校学生的质量不断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强,学习兴趣浓厚,知识面较宽,思维敏捷,踊跃参加各种活动。几年来,学生参加北京市“迎春杯”数学竞赛,每年都有数人获得优胜奖。2002年1年,我校学生在参加各种活动共获得各种奖励580多项,其中市级以上奖励91项。毕业生去向较好,2002年的140多个毕业生,只有30人参加了电脑派位,其他学生通过参加各种测试,以各种特长升入理想的中学。

  详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

  邮政编码:100081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