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人大附小 > 正文

带你走入人大附小沈阳分校

来源:转载 作者: 2008-07-10 16:25:35

说两句

  著名教育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特级教师赵校长接受本报专访

  畅游,我们快乐的小学生活

  给孩子一个什么样教育?是每一个家长关注的问题,也是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沈阳分校一直在努力地探索的发展之路。

  这里的行为准则

  倡导“爱生如子,诲人不倦”的教风,用“爱”支撑学生学习、生活的空间;

  全心全意上好每一节课,向40分钟要质量

  我们一致相信:只要给了孩子充分的时间和必要的条件,每个孩子都可以成为最优秀的

  我们能够为学生创设一个生活和学习的“优越环境”

  注重与孩子接触的细节,让孩子们时时处处感受温馨与快乐,和学生说话要蹲下来,并看着孩子的眼睛

  身教重于言传

  听孩子把话说完

  每晚和孩子道晚安时,别忘了亲亲他们可爱的小脸……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是第一教育引导者。然而,现代教育要求孩子必须接受学校的正规教育。在学校里,理性与思维、团队意识与适应能力将成为铺垫孩子一生的基石。

  何为正规教育?

  同行称道、家长满意、学生喜欢、社会认可。这样的标准,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做到了。人大附小创办于1954年,教书育人的经验历经50多年,一点点沉淀下来,以“争创世界一流小学”为办学目标,兢兢业业地关注着孩子的成长与未来。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沈阳分校的孩子像孩子。”这是一位家长考察多所学校给予该校的最浓缩也是最经典的评价。

  2004年,人大附小沈阳分校从北京总校整体移植、完全复制到沈阳,作为全国惟一的一所分校,在此基础上又一次全面的创新与飞跃,众多辽沈地区的适龄儿童率先享受到了来自北京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沈阳分校是沈阳市政府批准开办的全日制寄宿学校,与北京人大附小的教育教学理念、管理模式完全一致。

  巍峨壮美的教学大楼,开阔标准的环行跑道、塑胶运动场,温馨舒适的学生公寓,独具风格的跆拳道馆、优雅洁净的学生餐厅,宽敞明亮的学生教室、图书馆、阅览室、实验室、微机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棋艺教室、舞蹈教室、游泳场馆等专用教室,设施齐全,构成现代化的和谐的育人环境。

  在该校采访时,正逢孩子排队去吃午饭,看到记者走过,这些娃娃们异口同声地说,“客人好!”声音稚嫩却整齐,带队的老师没有任何提醒,一张张可爱娃娃脸有力地证明着他们在这里的学习生活。

  赵校长说,一个人从校园到走向社会,除了知识层面、经济层面和社会地位,不能缺少的是素质培养。我们国家的教育就需要一种切切实实的改革,这种改革的目标指向,就是实施素质教育,使学生学会做人,懂得怎样做人、做什么样的人。这些就要从小培养。

  这里的七彩课堂

  在这里,您的孩子除了要全面学习国家育部规定的课程外,还可以亲自体验到独具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沈阳分校的个性化课程体系。针对小学生的特点,学校增设了剑桥英语、重在培养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外教口语课、游泳课、跆拳道课、少儿计算机课也被列为必修课之列,这无疑会对学生思路的拓宽、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在选修课堂上,孩子们可以自主选择、搭配课程,真正实现了对知识、能力与良好品德修养的多重丰收。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沈阳分校拥有一支热爱教育事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教师员工队伍。

  校长由著名教育专家、特级教师担任。教师除北京总校选聘优秀教师骨干外,还集合了全国各地的国家、省、市级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组成强势的教师团队,汇集了全国各地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思想、教育手段。

  学校还特聘外籍教师来校授课、指导教学。有效地保证了北京总校的办学理念、管理机制、教学经验的全面落实。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沈阳分校的课堂上,教师们尊重孩子,充分发挥孩子们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几天前,学校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特级教师牛献礼,北京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梁荣欣为学校的老师做示范课。

  赵校长说,向名师学习与名师交流,极有力地带动和促进了全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

  这里的老师十分注重对孩子们的智力开发、能力培养、人格熏陶。有名师的引领,有学校自身对教师队伍的千锤百炼,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沈阳分校的教师不再满足对学生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双基的训练,还要进行基本思想、基本经验的培养和训练,把学生表面化学习变成充满思考和探索的学习过程。

  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校长会参与教师备课,随时深入课堂听课、评课和导课,他们将所有的智慧都投入到为学生成长服务中去。

  这里的快乐生活

  封闭式管理,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良好而纯净的成长空间。

  与此同时,开放式的教学,为他们更活泼、更个性化的发展提供了可能。

  在这种开阖有度的育人氛围之中成长起来的孩子,将在独立处理问题、与人沟通合作、适应力和理解力等方面很快地显露出可喜的变化。

  在这里,您的孩子有机会到北京总校体验学习,或是与来自北京的小伙伴共同分享寄宿生活的快乐;您的孩子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可以在班主任的爱抚下甜甜地入睡;如果您的孩子是中途转学到这里的,他还会在入校的一段时间里,得到更多的照顾和关注,包括老师在课余时间的一对一辅导。学校为学生配备了条件优越的学生公寓,一日三餐两点更是有专业营养师全程指导调配,校车接送学生往返……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沈阳分校特别规定:允许不到入学年龄、身体健康、智力超常的孩子入学;允许有残疾或有心理障碍的孩子入学并能给予特殊的关爱和教育,使这些孩子克服弱势,走向正常,得到了家长的特殊认可;允许学生跳级;允许学生自由选择选修课。

  对于这样的规定,赵校长说,由于成长环境和父母文化程度等不同原因,每个孩子都存在不同的优缺点,就如同一棵棵小树,高矮粗细各不同,走进我们学校就是要把他们培养成茁壮成长的栋梁之材。

  赵校长欣喜地告诉记者:在刚刚结束的“奥运助威小冠军”比赛中,人大附小沈阳分校四年一班崔席铭从3974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第一名的好成绩,赢得了“奥运助威小冠军”的荣誉。

  崔席铭将于8月启程前往北京,与来自全国以及世界的200名小朋友一起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盛会。

  另外,通过参与跆拳道、武术、游泳、自编操等课外活动,孩子的学习劲头也被带动起来,变得更有求知欲望;内向的孩子,在寄宿生活中与同学们成为了好朋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