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杭城公办小学20~21日报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梁建伟 2008-06-24 10:26:54

说两句

  今年杭城公办小学接受新生报名的时间是6月20日、21日,凡年满6周岁,200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均可报名。根据以往经验,品牌小学依然是老百姓追逐的热点,报名压力不会减,择名校的家长要量力而为,最好把孩子放在家门口的小学,毕竟每天多睡半小时比读名牌更重要。

  今年有一个好消息,杭城有几所名牌小学相继开出新校区,9月1日正式开学。

  “住、户一致”不会变

  离报名不到10天,杭城最热门的小学对学区生的调查工作已经结束,基本掌握了小孩的主要信息。这项工作每年都要进行,主要了解哪些孩子的确住在学区内,哪些孩子不符合“住、户一致”原则。

  参与这项工作的老师相当有经验,随便拿几条出来说一说:“进入孩子房间,如果看不到玩具,户主有可能刚搬来不久,需要仔细核查”;“不跟户主聊,跟孩子聊,童言无忌,真实情况会从孩子嘴里掌握”……

  “了解这么细,也是不得已,僧多粥少,不希望在报名那天跟家长吵,一切按政策招生。”根据以往政策,市区常住户口学生入学坚持“住、户一致”的原则。学龄儿童户口须与父母户口、家庭住房三者一致,新生持本市户口簿和房产证(房卡)到户口所在学区的小学办理入学手续。当学龄儿童户口与父母户口、家庭住房三者不一致时,原则上应回父母家庭实际居住地的学区就学,如遇实际居住地学区的小学学额已满,学校应先受理登记,再由区教育局教育科统筹安排。

  名牌小学开出新校区

  学军小学新开的紫金港校区占地64亩,今年开始招收一、二、三年级学生。前两天记者去这所新学校看了一下,一些设计布局蛮人性化的:学校的走廊呈哑铃型,有块区域特别大,这就为每层楼增加了一块活动区;专业教室跟着普通教室走,比如二、三楼是普通教室,一、四楼布置为专业教室,学生可以少走很多路……

  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的文澜校区,有80亩大,规模达到72班,学校初步定位48班,今年招收一年级4个班,每班人数30人左右。这所学校的任课老师,全部是卖鱼桥小学派出的骨干教师。学校与拱墅区青少年宫合作,搞了一个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科技将成为学校的一个特色;每一个班隔壁就有一个活动室,既是老师的办公室,又是学生小学学习、个别学习的场所,还可以接待家长;学校还有一些专门教室,比如文学社、棋社等,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

  采荷一小教育集团钱江苑校区今年招一年级新生4个班,每班36人。学校附近有杭州棋院,棋文化将成为该校的一个亮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