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儿童节到了,让爱延续孩子的希望

来源:来自网络 作者:陈潭 2008-06-02 10:11:09

说两句

  儿童节到了,孩子又拥有了自己的节日。然而,这一次的儿童节,因为灾难而蒙上了几许悲情色彩。灾难摧毁了孩子的家园,使不少的孩子失去了父母亲人。对于他们来说,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似乎是一种奢望。但是,爱可以驱散一切阴霾,让孩子暂时忘记伤痛。

  据报道,在重灾区某些村庄和学校,80%以上的儿童失去了家人或朋友,许多人不同程度地存在诸多震后心理问题,如不敢入睡、怕震动、怕黑、怕和陌生人交往等。地震给孩子心理造成的阴霾将是长期的,如何抚慰孩子受伤的心灵,让他们过上一个快乐的儿童节,这是我们必须关注的问题。

  不可否认,在儿童节期间,这些孩子的确需要关怀和帮助。但是,他们所需要的并非热情过度的慰问,重复提及孩子的伤心往事。当然,这是一种表达爱心的方式,也是为了孩子着想。但是,无休止地关注,不经意间的失误,放大了孩子的痛苦。爱应该悄无声息,只有那些不着痕迹又不可或缺的帮助,才能让他们感受到爱的力量,重新获得生的希望。

  此时此刻,很多灾区的孩子没有象样的玩具,没有漂亮的衣裳。也许有人认为,儿童节期间,孩子最需要的是礼物。其实,很多人选择了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心。但是,关爱孩子的精神远比物质重要的多。也许,一双双温暖的大手伸过来,握住了孩子们的小手,让他们不再孤单。也许,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流淌到孩子们的心里,让他们不再悲伤。

  原本,快乐是儿童节唯一的颜色。但是,经历过这场灾难,灾区的孩子还能快乐吗?其实,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坚强些,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然而,孩子幼小的心灵,经不起那么大的痛苦。过多的劝慰孩子坚强面对痛苦,他们也许会强颜欢笑。对于他们来说,这未免过于残忍。孩子,如果你感到痛苦,不要忍着,哭出来会舒服些。

  爱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希望。虽然灾区的孩子经历过灾难,身心遭受重创。但是,我们相信,只要人间有爱,我们懂得如何去爱,他们将会重新树立信心,走出灾难的阴影。让爱延续孩子的希望,希望灾区的孩子儿童节快乐,希望他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