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专家建议:年龄过小别急着上学

来源:武汉综合新闻网 作者: 2008-05-27 10:52:03

说两句

  6月将至,小学报名要开始了。目前,一些不满6岁孩子的家长,对于是否送孩子入读小学犹豫不决,并且,面对一些优质小学开设的国际部或寄宿部,家长们也不知该如何选择。

  到今年9月,小易离6岁还差两个月。她的妈妈现在到处打听,征求一些有经验教师的意见,是否该把孩子送入小学。因为,她听到周边一些家长说,孩子太早读一年级,学习效果反而不好。可是,易妈妈又不甘心再拖一年,她相信许多家长的观点:早读书早成才。工作繁忙的李女士想把孩子送入寄宿小学,但是又担心孩子太小不适应寄宿生活。

  对此,湖北省名师、硚口区体育馆小学教师董耀红认为,孩子过小,尤其是心智年龄、自控能力弱于同龄人的,不要早于6岁入学。每年,总有一些家长把5岁的孩子送入小学,虽然他们只比适龄孩子小一岁,甚至半岁,但是学习能力、自控能力、心智年龄就差了很多。有的孩子读了半年多,还是上课随意说话、经常下座位,作业完成情况也不好,这造成孩子在一个新起点上,自信受到创伤,总觉得不如他人。

  另外,对于是否寄宿的问题,董老师的观点是不赞成。虽然寄宿制的学校可以培养孩子自理能力,但是过小寄宿,远离父母,无法感受父母言传身教的影响,父母也无心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尤其是当孩子遇到各种问题时,父母不能及时解决及引导,“不过,对于工作特别繁忙、无暇照顾孩子的家长,寄宿制学校就是唯一选择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