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海淀实验小学 > 正文

实验小学举行师生共同发展论坛活动

来源:海淀实验小学 作者: 2008-05-21 15:23:11

说两句

  5月6日下午,海淀区实验小学在本校礼堂成功举办了以“教育科研引路,促进师生共同发展”为主题的教育教学论坛活动。学校举办此次论坛不仅为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探讨、相互进步的平台,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展示了学校教科研工作的水平。活动结束以后,很多教师表示从中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并希望这个活动能够坚持办好!

  为提高论坛的实效性和精彩程度,学校精心组织,认真筹备,要求每位教师的发言要简洁(时间严格限定在每人10分钟之内),同时删除了大量教师们普遍感到乏味的大段理论性的内容,大量列举教师感兴趣的,可操作性强的,鲜活的教学实例。另外,还要求每位教师发言时要配以演示文稿,图文并茂,以增强发言的生动性。

  在论坛上,先后有6位老师上台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研究的课题,从德育、美育、教学三大方面,围绕着培养学生习惯、课内外一体化、情境教学等问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探究和交流。他们的精彩发言,一方面折射出这些教师对新的教学理念、新的教学方法的执著探索与追求,另一方面启迪学校的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抓住每一个活动,每一堂课,甚至是教学过程的每一个细节,随时随地总结和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从一个熬时间、拼体力的经验型教师,向不断创新的研究型教师过渡和转变,在提高专业化水平的道路上不断发展和完善自我,真正做到教学相长,师生共同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