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儿童学会安全步行 预防交通意外发生

来源:厦门广电网 作者:张晶晶 2008-05-09 11:14:58

说两句

  5月8日下午,联邦快递联手“全球儿童安全网络”在厦门集美小学举行了“儿童安全步行”启动仪式。这是“儿童安全步行”活动继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开展后,首次在厦门全面启动。

  启动仪式上“全球儿童安全网络”和联邦快递向集美小学学生赠送了“儿童安全步行”教材。启动仪式后,联邦快递的志愿者还与小学生们进行了互动游戏,和步行实践,教孩子们认识交通标识、学会文明行走,遵守交通规则。

  全球儿童安全网络曾对厦门市1000名小学生进行过一项步行安全调查。结果显示,7成小学生是步行上下学。在孩子们的眼中客观的危险包括十字路口车辆拥堵;人行道过于狭窄;机动车和小贩占用人行道等。

  会不会觉得上下学校门口很多家长很多车?又比较拥挤?

  学生:对,就是路上有的地方很多车没有斑马线。

  学生:有很多车就是来来往往的开得很快。

  而主观方面也存在潜在危险,有近80%的被调查学生说不认识“施工”和“注意危险”等交通标识;更有很多学生表示,在上下学的途中会在路上玩耍、嬉闹。

  全球儿童安全网络的工作人员说,在中国,道路交通意外是造成14岁以下儿童意外伤害甚至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平均每年有超过3万名儿童因为道路交通事故受伤甚至死亡,其中44%是儿童步行者。违章穿越车行道是儿童步行者发生交通伤害的第一大原因。

  全球儿童安全网络陶凤:希望学校教育方面加强交通标识的教育,对我们周边的环境小摊贩啊,还有一些机动车非机动车的违规行为都要加强管理。另外成年人也该从自己做起。

  “儿童安全步行”主题教育活动是由全球儿童安全网络和联邦快递在1999年联合发起的。2004年引入中国以来,“儿童安全步行”活动已经在国内2000多所学校开展,100多万儿童和家长接受到了步行安全教育。

  联邦快递中国区国内限时业务操作部董事总经理潘成家:除了我们员工我们要求他们在道路上必须要注意安全以外,我们也希望在生活中工作社区中可以注重安全的推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