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适龄儿童可跨区接种疫苗

来源:人民网 作者:魏铭言 2008-04-29 09:29:43

说两句

  从4月25日起,居住在北京的适龄儿童,无论户籍,均可在全市512家预防接种门诊中的任何一家,免费享受预防乙肝、甲肝、脊髓灰质炎、流脑等13种疾病的规划免疫接种服务。

  儿童免疫将建电子档案

  昨天是“国家免疫预防接种日”,在北京市疾控中心,随着免疫规划信息指挥平台的正式启动,全市18个区县的512家免疫预防门诊全部实现了儿童免疫接种信息的计算机联网。今后,凡在北京出生,或在北京定期居住的6岁以下儿童,其免疫信息均将录入个人的预防接种电子档案,并由接种门诊负责及时更新。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吴疆说,联网功能的实现,不仅方便儿童家长在线查询孩子接种疫苗的信息,更重要的是,自2008年4月25日起,所有适龄儿童家长只要带着孩子到全市512家预防接种门诊的任何一家,都可以及时为自己的孩子免费注射应种的免疫规划疫苗,无需再像从前一样,必须领着孩子到户籍或暂住证所在地的预防接种门诊才能享受政府“埋单”的重大传染病预防免疫服务,克服了目前越来越多的人户分离等现实问题,避免孩子因异地上学而延时接种或漏种疫苗。

  11种疫苗接种可随人流动

  今年是我国推行计划免疫工作的第30年,来自北京市疾控中心的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北京每年接受预防免疫接种的儿童人数,超过300万人次。

  随着全市6岁以下儿童的免疫接种信息纳入互联网管理平台,北京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儿童异地可享接种服务的城市,目前可以随人流动的免费计划免疫接种服务,包括乙肝、脊灰糖丸、流脑、麻风腮等11种疫苗,可预防13种传染性疾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