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东城区小学 > 正文

北京市崇文区前门小学

来源:网络 2008-04-08 09:24:03

说两句

  北京市崇文区前门小学

  北京市前门小学是一所拥有139年历史的名校。其前身是始建于同治七年的"巴氏觉罗学堂",后更名为铁柱宫小学、打磨厂小学,解放后更名为北京市第八区中心小学、前门区第二中心小学、崇文区第三中心小学。一九九六年合并前身为私立普励小学的同乐小学,改名为前门小学。悠久的历史赋予了她深厚的传统校园文化,形成了优良的校风。学校百年来培养了大批人才遍布海内外。2006年初,从整合教育资源推进均衡发展考虑,崇文区政府、区教委,利用前门小学的品牌影响,满足广大家长优质教育的需求,又将两所小学并入前门小学,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办学规模。

  学校首创兼收寄宿生的办学模式,不仅具有一定规模而且积累了丰富的寄宿管理经验。学校突出“自主教育”的特色,提出“学生是学校的主人,学生是学习的主体,学生是管理的主力”的教育原则,提倡教师充分尊重学生的人格和个性,充分信任学生,奉献优质服务,着力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评价的能力。

  在教学中,学校要求各科教师做到因材施教、分类推进,依据教学大纲的要求,根据学生的智能差异及不同基础的学生提出不同层次的学习目标,给予不同要求的辅导,组织不同层次的检测,使各类学生都愿意学,都在各自的"最近发展区"得到充分的发展。学校还提倡学法指导,进行建构性学习环境的课题研究,引导学生参与教学全过程,主动探求新知,凸现其主动、自觉学习态度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

  几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改革探索不断取得成果,成绩斐然,多次获得全国、市、区先进集体称号。学校先后被评为北京市中小学校园环境示范学校,北京市电化教育优类学校,北京市为人民满意学校,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学校,北京市学生营养餐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卫生局认定食品卫生A级单位,北京市健康促进学校,北京市百所好家长学校,北京市“小黄帽”路队制活动先进学校,北京市百所中小学课间操先进学校,学校还被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教育资讯报和中国社会调查事务所教育调查部,评为社会公认成功育人特色学校。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授予全国“校园文化建设金奖”学校和全国“管理创新品牌”学校,2006年、2007 年被北京晨报、新浪教育频道授予“北京市最具影响力的小学”。一批批团结向上、乐于奉献、热爱学生的优秀教师和尊师守纪、勤学自信的学生在全国、市、区竞赛中获奖。改革使这所百年老校焕发出勃勃生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