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西城区小学 >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第一小学

来源:阜外一小 2008-03-17 15:09:31

说两句

  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第一小学始建于一九五零年,建国初期,百废待兴,在国民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北京西郊阜成门外建成圆广寺小学(阜外一小前身)。当时破旧庙堂做校舍,供桌、条凳当课桌,共有师生一百多人,是一所教学条件十分简陋的学校,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一九五五年搬入寺庙东侧的新楼房,命名为阜成门外小学。一九六四年,改名为阜成门外第一小学,延用至今。

  为了适应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一九八九年起扩建校舍,一座4700平方米的新教学大楼于一九九零年九月落成,胡乔木同志为学校题写新校名:阜成门外第一小学。2001年操场东侧的旧楼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广阔的人工草皮操场,崭新的操场透着绿色的生机,给学生们提供了更宽广的活动场所。新操场面积为70×42M,操场北侧是百米橡胶跑道。越来越宽松而现代的活动空间,给孩子的课余生活增添了不少情趣。这也正应了我们所追求的境界: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育人思想:一切源于爱。

  我们力求给孩子最广阔的空间求学、探索;我们力求给孩子更宽松的环境学习、求知;我们力求给孩子更优越的设施嬉戏、欢娱。在这里,每个人的为了孩子们的成长都甘当人梯,乐于做铺路石。

  教师队伍:积极向上、钻研探索、和睦协作。

  几十年来,艰苦奋斗、严谨办学是学校的优良传统,一批批毕业生离开母校,已成为或即将成为祖国各条战线的栋梁之材。这与列任阜外一小教育工作者勤奋的工作精神、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善于合作的工作方式是息息相关的。

  首先,我校有一支工作、政治上过硬的领导班子,高素质的领导集体是一个学校的关键。有了这样的行政队伍,就如同万丈高楼有了根基。领导班子一直本着以人为本的治学理念,关心同志、体恤下属,给教师们轻松、愉悦的工作环境的形成创造了条件。

  其次,我校有一支高素质的勤于钻研、善于探索、团结协作的教师队伍。我校年轻教师比较多,这就促进了我校教育思想的不断进步和飞跃,老教师敬业、经验丰富,这就为年轻教师的成长奠定了基础。新老交替、传帮带的从教方式沿用至今。另外,学校对年轻教师的培养是颇费心血的。每位教师都在这里得到了某一方面或几个方面的培养;每位教师的才能都得到了尽可能的拓展;每位教师的潜能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挖掘和开发。每个人在这里都人尽其用,发挥着自己最大的光和热。对于青年干部的培养,也本着:给他最大的自由空间,发挥自己最大的才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