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父母一方有本市户口 子女可免费借读本市中小学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2008-03-06 15:13:17

说两句

  市教委、市民政局日前下发通知,对2002年本市发布的《加强中小学接收借读生管理》的政策进行了补充规定,父母一方有本市正式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和少年开具《子女关系证明信》后可免费借读本市中小学,按有本市正式常住户口的学生对待。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补充规定的推出是由于本市目前的父母一方有本市户口的人数有所增加,且情况较复杂,此外也是为了更好地保障适龄儿童、青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与2002年的规定相比,补充规定中新增加了《子女关系证明信》,并规定持有《子女关系证明信》借读的在校学生,在升学、考试等方面按市教委有关规定执行。

  按照补充规定,父母一方有北京市正式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少年申请在京就读中小学,需持父(母)的北京市户口簿及学生与其父(母)的父子(女)或母子(女)关系的证明材料,例如出生证、户口簿等,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认定并开具《子女关系证明信》。适龄儿童、少年持父(母)的北京市户口簿和《子女关系证明信》,可直接到父(母)户口所在地管片学校联系借读。学校对服务片内的应予接收。学校接收确实有困难的,可报请区县教委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适龄儿童、少年,持《子女关系证明信》在本市普通中小学借读的,按有北京市正式常住户口对待并免收借读费,不规定借读期限。根据市教委有关规定,按有本市正式常住户口对待的且在约定借读期限内的借读生,可与有本市正式常住户口的学生一起参加小学、初中入学和报考普通高中。(刘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