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预防急救 > 正文

孩子骑童车应注意的事项

来源:网络 作者: 2008-02-14 10:20:30

说两句

  头盔最重要:为你的孩子选择一个合适的头盔,大小尺寸要适当。当他戴上后,头盔不会随着头部的转动而转到前面或侧面。挑选时,让他试戴,合适的头盔应该是在孩子的下巴和系带之间只能伸进一个指头。

  年龄问题:孩子适合学习两轮车的年龄是4到6岁,为了安全,可以从有辅助车轮的两轮车学起。

  选择道路:10岁以内的孩子还不能自如地控制车,不适宜到山坡或交通繁忙的道路上骑车。一定要监督他只能在公园里或空场上玩,还得是白天。

  检查车辆:每个月应该例行检查一下车把和车轴,听一下车闸拉紧时车轮发出的声音是否正常。

  能够自己在路上骑车玩是每个孩子的心愿,但骑车的前提是保证安全。

  孩子骑车时需要注意什么?

  1、幼儿时期由于脊柱的两块椎骨之间的软骨特别发达,生理弯曲尚未固定,幼儿骨质比较柔软有弹性,很容易变形。因此,骑童车时,座位高度要调适当,教孩子端正的坐姿,避免造成脊柱畸形。

  2、骑车,常需要腕部骨骼及肌肉的配合,但幼儿腕骨多由软组织组成,柔软易折,因此活动时尽量避免腕部损伤。

  3、幼儿骨盆发育不成熟,应此要特别注意上下车的动作。而且在挑选骑车的场地时,注意地面不能太硬,以免使组成髋骨的各骨转位。对女孩尤其要多加保护,以免影响其发育。

  骑童车,是幼儿锻炼身体的好方法,适当、科学的锻炼,可促进幼儿骨骼和肌肉的发育。但由于幼儿的生长发育尚未完全完善,父母需特别注意别让孩子在骑车中受伤。最后,在每次孩子骑车活动前,父母应先检查童车有无损坏,有效避免意外的发生。

  选购宝宝童车经验

  儿童车我全部选用好孩子牌,这个牌子的车质量不错,价格也适中。这里我想讲一下该买什么样的车。

     1,很多妈妈在孩子出生以前就买好了婴儿推车,我也不例外,还是买的当时好孩子最豪华的一款,结果在众多车子里面的利用率最低。所以结论是,最好别买,尤其有祖辈帮着带宝宝的,更是不需要买。因为爷爷奶奶很喜欢把小不点揣在怀里,只要宝宝出去尝到了抱抱的甜头,自然不会要小推车的。现在我在院子还经常看见奶奶在前面抱着小宝宝,妈妈在后面推着个小推车的情形。硬是想过一过推车的瘾,不妨从亲朋好友弄一辆旧的婴儿推车来推。

     2,要呼吁各位妈妈别买学步车。儿子7个月时,我买了一辆,买完学步车后不到一周,就看到一个儿童专家写的关于学步车和学步带的相关论文,大抵是讲直立行走是人类的天性,学步车和学步带反而会影响幼儿平衡感的建立。于是查询了大量资料,再观察了儿子使用学步车的时候确实是垫着脚走,就在学步车购买了10天之后就和学步带一起被打入了冷宫,没有再让儿子用过。后来看见同院子使用学步车冲进冲出的小女孩一直到2岁走路都一跳一跳的,就愈发觉得那个专家讲得对。儿子学走路是1岁2个月,虽然不早,但是一开始走路就走得很稳当了。

  当宝宝7个月的时候,建议买好孩子的一款带脚托和推手柄的小三轮车。推荐这款车子是因为7个月以后宝宝就坐稳了,而且宝宝也重了,出去玩老是抱着走会很辛苦,需要一辆车子,这款小三轮车宝宝可以一直用到2岁多,等宝宝脚够长了就可以自己踩在车的踏脚上,而且可以自己控制方向。另外,车子不重,住高楼的妈妈也不用太发愁提着太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