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婴儿喂养 > 正文

为人工喂养的婴儿选用食品

来源: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提供 作者: 2008-02-02 14:05:25

说两句

  人工喂养的婴儿食品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动物乳及乳制品;第二类是以黄豆为主要原料的代乳品。一般说来,应优先选择动物乳及乳制品,如果在偏远的地区或由于各种原因一时无法得到动物乳及乳制品,可以选择豆制代乳品。

  1.动物乳的特点

  常选择的动物乳类有牛奶、羊奶和马奶等,它们的营养素的含量与人乳相比,有一定的差别,下面分别介绍它们的特点。

  (1)牛奶及制品

  鲜牛奶:鲜牛奶是人工喂养的首选食品,这是由于牛奶是动物奶中营养素含量比较丰富的奶类,而且牛奶比较容易获得。与人乳相比,牛奶中蛋白质含量较高,但以酪蛋白为主,较难消化;牛奶中的矿物质较人奶多2-3倍,对肾脏尚未发育完善的婴儿来讲,过多的矿物质是一种负担;牛奶中的各种微量元素及维生素比例也不如人乳合理等。但将牛奶加工以后,可以克服难以消化和一些物质的比例不合理的缺点,对于人工喂养的婴儿来讲仍然是较好的食品。

  牛奶粉:是将鲜牛奶浓缩、喷雾、干燥制作而成,具有便于保存运输、使用方便等优点。现在有不少生产厂家对牛奶粉进行改造,力图使各种营养成分更接近于人奶,从这点上讲,配方奶粉优于一般奶粉或牛奶。

  蒸发乳:是将鲜牛奶蒸发浓缩为原乳汁容量的一半而成,经高温消毒、装罐密封、便于保存。食用时加水一半即又成为鲜奶。

  酸牛奶:用乳酸菌加入鲜牛奶中发酵而成,也可加入柠檬酸、乳酸或稀盐酸来制作。酸牛奶中奶的凝块变小,酸度增加有利于消化。

  (2)鲜羊奶

  有的山区或牧区可以得到鲜羊奶,用鲜羊奶喂养婴儿也是可行的。羊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均较牛奶为多,而且脂肪球小易于消化。但羊奶中维生素B12和叶酸较少,如不合理补充容易发生巨幼红细胞贫血。

  (3)马奶

  马奶中的蛋白质、脂肪含量均较少,如用其喂养婴儿,应当加一些别的代乳品为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