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婴儿喂养 > 正文

母乳喂养的三大尴尬

来源:三九健康网 作者: 2008-02-02 11:02:40

说两句

  盼了这么久的宝宝终于来了。当护士小姐把柔弱的小生命抱到你身边时,你的一颗心瞬间融化成水。可是,当小宝贝钻进你怀里寻找果腹的美食时,你却发现无论宝宝怎么样“顽强”的吮吸,除了让你的乳头感到一丝生疼之外,不见他尝到一滴甘甜的乳汁。你不禁要怀疑了,母乳喂养,真的可以吗?

  母乳喂养经历了几次流行的交替,从最开始唯一的选择,到后来几乎被完全被凭弃,再到现在,重新成为大多数妈妈的首选,母乳喂养又迎来了属于它的鼎盛时期。然而,你在还没有正式升级为妈妈之前所建立起来的母乳喂养的信心,却因为遭遇了宝宝出生后所发生的一系列的问题而深受打击。你开始重新用怀疑的态度审视母乳喂养了。

  尴尬一:初乳迟迟不来。

  宝贝贪婪的趴在你的乳房吮吸,可是无论他怎么努力都没办法吃到让他渴望已久的乳汁,而这样的情况或许会持续2~3天。眼看着宝贝体重一天天的下降,你心急如焚,经过一犯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你慷慨激昂的冲老公一挥手:“快,上奶粉。”

  解除尴尬:

  刚刚经历了一场“生产大变革”,你的身体需要时间恢复和调整。这个时候,它还没有做好充分的泌乳准备。不要怀疑自己的哺乳能力,只要你坚持让宝宝吮吸你的乳头,要不了多久,你就会变成一头“大奶牛”的。至于宝宝,在来到这个世界的头几天他要排除一些由宫内带出来的废弃物质,体重降低一些是很正常的。在你的乳汁到来之前,你只需要给宝宝喂一些白开水,放心,这不会饿坏他的。

  尴尬二:初乳的量怎么这么少?

  好不容易盼来了初乳,可是它不光少,而且看上去还稀薄得很,简直比清水稠不了多少嘛!你满腹疑惑的问自己:“这样的乳汁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吗?莫非还是要用牛奶补充?”

  解除尴尬:

  刚刚出生的宝宝胃容量很小,你现在的泌乳量是足够满足他的需求的,放心吧,宝宝不会饿。另外,无论初乳的颜色是乳白色,淡黄色,还是像米汤一样清谈,它都是非常珍贵的初乳,它所含有的营养成分和抗体是以后的母乳所无法比拟的。事实证明,吃了全部初乳的宝宝,身体免疫力就是比没有吃初乳的宝宝强。

  尴尬三:泌乳量怎么突然变少了?

  在宝宝将近一个月的某一天,你突然发现自己的乳汁不够宝宝吃了。每每喂完奶不到两个小时宝宝就哭闹着寻找你的乳头。这是怎么回事呢?莫非自己的泌乳量减少了?

  解除尴尬:

  先别急着给自己大补特补,也不要用牛奶来满足宝宝那好象永远也填不满的胃。你先要明白一件事情,如果宝宝有一天变成了“大胃王”,那不是你的乳汁不够了,而是宝宝长大了。所以,恭喜恭喜啊!每隔几周,宝宝对乳汁的需求量就会有一次改变,这是宝宝成长过程中的规律。如果你的饮食营养全面又均衡,那么你就不用再给自己额外的加餐了。要相信你和宝宝之间特有的心灵感应,在增加给宝宝喂奶的次数后,只要1~2天,你乳汁的分泌就会大量增长的,闹饥荒的宝宝又可以吃得心满意足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