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孩子不想上幼儿园竟谎称老师体罚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2008-02-02 10:01:02

说两句

  “儿子那天告诉我,说他因为中午不肯午睡,老师竟罚他跪地板,其他几个不乖的小朋友也被罚了。”沈女士的儿子今年5岁半,在江干区的一家幼儿园上大班。几天前接儿子放学时,儿子说的这番话让沈女士既吃惊又生气,于是赶紧向幼儿园园长反映了这个情况。

  一听说本园发生了这样的事,幼儿园园长高度重视,马上找这个班上的其他小朋友进行了解,但孩子们都说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我问沈女士的儿子,这事情是哪天发生的?哪个老师罚了他?罚他跪在哪里?孩子都支支吾吾地说不上来,后来又说是上个学期的事。”孩子是不是在说谎呢?园长于是又与沈女士沟通了一次,得知因沈女士工作方面的原因,之前已经给儿子换过好几家幼儿园。

  园长由此推测,很有可能是家长频繁给孩子换幼儿园,让孩子对陌生的环境产生了抗拒心理,为了可以不上幼儿园,孩子就想出各种理由,千方百计要让爸爸妈妈接他回家。据幼儿园的老师说,沈女士夫妇俩好像很忙,每次都只是把儿子送到幼儿园门口就匆匆离开,从来不陪儿子走进教室。

  “这种做法很容易让孩子缺乏安全感,造成孩子把想象中的事、或心里很害怕的事,当成是真实发生的事了。”浙江省中医院心理科主任高静芳医生认为,家长频繁地给孩子换幼儿园,让孩子很难跟老师形成亲近感,慢慢地就对幼儿园产生了恐惧感,“如果这对父母每天都能陪着孩子进教室,并亲手交到老师手中,孩子的不安全感就会大大减少。”

  “家长千万不能用‘你再不乖就送你去幼儿园’之类的话吓唬孩子,而应该尽量多跟孩子说说幼儿园好的地方。”高主任建议家长在送孩子上幼儿园时,对孩子的习惯、个性和每天的状态等,多与老师进行沟通,而老师也要多关注这类孩子的情感需求,多给一些个别的表扬,比如“你真棒”、“老师最喜欢你了”、“明天早点来幼儿园好吗”等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