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产后恢复身材应选择哪些运动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2008-01-31 14:16:31

说两句

  当生完孩子三个月,仍必须穿怀孕时的裤子,或是当人们问你“什么时候生养”,这是多么令人沮丧失望的事啊!不要绝望,健美专家为年轻的妈妈们设计了一系列简单的运动。

  许多妈妈太忙,在生完孩子后几年内都没有回到形体训练室,因为寻找时间和金钱去参加体形训练课变得很困难。所以,以下为你设计的运动都是能在家里做的,无论你的孩子是6个月大,还是6岁大。生完孩子6周后,你就可以开始以下锻炼了——

  从基础开始

  在你开始梦想一个洗衣板式的平腹之前,摆正你的姿势非常关键。

  你的腹部肌肉在弯腰、转腰和上提时是很有活力的。如果你剖腹产或难产,你仍旧能做一项很重要的练习来提高你的姿态,帮助给你一个平腹。

  请根据健美教练的指导做动作。

  基本运动

  1、仰卧,弯曲膝盖,放平双脚,保持臀部宽度距离。用双手抱着头部,放松肩膀,把骨盆保持正中位置,吸气时,把腹部放平。

  2、收紧腹部,抬头,抬肩,呼气,必须保持背部紧靠地面。放下时,吸气。

  在运动间避免休息,开始时做10次,以后慢慢加到25次。

  一旦你已掌握了基本运动方法,可以开始做一些其他运动了。

  转腰运动

  这节操能帮助你恢复腰形。开始时做10次,慢慢加至30次。以后你能把姿势保持更长久,可使你的外侧大腿肌肉更坚固。

  1、用同样的基本运动姿势平躺。吸气时,把头和肩尽可能抬高;呼气时,转动腰部,用左手碰右膝盖。

  2、当回复开始位置时,把左手收回到头部。当吸气时,收紧腹部。在另一侧重复运动,当转动腰部躯干时,伸出右手。后背部要和地面保持接触状态。

  双重运动

  再一次避免使用冲力,并且从10次重复慢慢开始--这一运动要进行练习!

  1、背朝下平躺,双腿放在身体适当的角度,膝盖弯曲,脚踝交叉。收紧腹部并吸气。

  2、呼气,并用腹部来抬高头部和肩部,使之离开地面,骨盆慢慢弯曲向肋骨。平稳地放下并吸气。

  用这些简易的运动能够让你回复到你的牛仔裤中。

  支持运动

  这能增加你的耐力,要坚持10-60秒时间。

  1、面部朝下,胳膊弯曲,用肩支撑,手掌朝向地面。

  2、抬起腹部、臀部离开地面并坚持。伸长脖子和脊椎,保持肩部到膝盖呈一直线。在这节运动中,除了呼吸,没有其他任何动作。

  放松

  在所有这些辛苦的运动之后,做一个很棒的伸展来把你的肌肉重新调整一下,这很重要!

  温馨提示:

  你的身体曾经过巨大的变化,所以不要期望一夜间发生奇迹。仔细倾听你身体的反馈--如果你运动得太多太频繁,会产生危险。如果你开始感到疼痛或不适,请立刻停止运动。

  剖腹产妈妈们在生育6周后的体检通过之前,要避免做腹部转腰运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