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准备怀孕的妈妈如何饮食

来源:中国母亲网 作者: 2008-01-23 17:18:36

说两句

  饮食对你孕育小baby的能力有重要影响,既包括积极影响,也包括消极影响。以下是能提高你怀孕机率的饮食方法:

  * 准备怀孕前提前3个月到1年对你的饮食进行健康调整。

  如果越早行动起来,你怀孕的机率越高。对男性和女性来说,饮食与生育能力都密切相关。你和丈夫都需要坚持均衡饮食,以提高孕育小baby的机率,而且还能提高孕育健康小baby的机率。

  首先要保证热能的充足供给。最好在每天供给正常成人需要的2200千卡的基础上,再加上400千卡,以供给性生活的消耗,同时为受孕积蓄一部分能量,这样才能使“精强卵壮”,为受孕和优生创造必要条件。

  其次要保证充足优质蛋白质的供给。男女双方应每天在饮食中摄取优质蛋白质40~60g,保证受精卵的正常发育。

  第三是保证脂肪的供给。脂肪是机体热能的主要来源,其所含必需脂肪酸是构成机体细胞组织不可缺少的物质,增加优质脂肪的摄入对怀孕有益。

  第四是充足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钙质、铁、锌、铜等构成骨骼、制造血液、提高智力,维持体内代谢的平衡。最后是供给适量的维生素,能够有助于精子、卵子及受精卵的发育与成长,但是过量的维生素,如脂溶性维生素也会对身体有害,因此建议男女双方多从食物中摄取,慎重补充维生素制剂。

  具体的说,建议夫妻双方每天摄入畜肉150~200g、鸡蛋1~2个、豆制品50~150g、蔬菜500g、水果100~150g、主食400~600g、植物油40~50g、硬果类食物20~50g、牛奶500ml。

  * 现在减少人工甜味佐料、咖啡因、酒精的摄入量。

  如果你的饮食习惯使你特别喜欢某些物质(许多人都是这样),你必须要进行调整。

  给你一些很实在的建议:减少人工甜味佐料,逐渐远离咖啡因、汽水、咖啡(每天300毫克咖啡因能使怀孕能力下降27%),停止饮酒或者只是偶尔喝酒。停止服用各种兴奋剂,如果你吸烟,那么你要戒烟。以上物质和不良习惯都会对即将孕育的小baby产生害处。

  * 补充维生素。

  虽然你可以通过均衡的饮食来满足所有的营养需要,但一些专家认为,即使是最健康的饮食者也需要外界帮助。旧金山的Margaret Phillips说: “我的医生建议我在准备怀孕期间服用维生素片,我认为这不会有害处,我没有时间去计划自己的饮食,有时候我在忙碌的时候吃饭。通过服用维生素片,我就可以保证自己能获得身体需要的所有物质”。

  但要记住:维生素补充剂只是一种安全措施,并不能取代健康的饮食。由于药店柜台出售的维生素补充剂可能含有过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胎儿的发育有害,因此明智的作法就是,在怀孕之前就开始服用专门给孕妇配制的药片。与医生交流,确定胎儿出世前你应该服用什么样的维生素补充剂。

  * 多吃脂肪酸,每天至少吃400微克。

  每个人可能都需要更多的叶酸,并不仅仅是妇女需要。叶酸是一种B族维生素,它能降低心脏病、中风、癌症、糖尿病的发病率。而且能降低胎儿神经管畸形,例如无脊柱胎儿。

  据美国公众健康服务机构说,大部分育龄妇女每天都应该服用400微克叶酸,相当于0.4毫克。如果你的家族有神经管畸形胎儿史,那么医生会建议你每日的叶酸摄取量增加到4毫克,而且至少在怀孕前1个月就开始服用,怀孕的前3个月要一直服用。

  药店柜台出售的维生素补充剂应该含有800微克叶酸,而且你还可以吃富含叶酸的食物,例如深绿叶蔬菜(例如菠菜和甘蓝)、柑橘、坚果、豆类、强化营养面包、谷类。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所以如果你服用过多的叶酸,过量部分就会流出身体。某些妇女不用这个适用这个规律,叶酸过量会导致维生素B-12缺乏症,有时候素食者会出现这种疾病。如果你认为自己存在这些问题,那么你可以咨询医生。

  * 确定理想体重。

  因为你想在怀孕时让自己的体重尽量达到理想状态,那么在你准备怀孕期间体重减少几斤(或者增加几斤,如果你太瘦)是最理想的。先确定自己是否应该减肥或者增肥,然后设计一个漂亮的饮食计划。选择低脂肪、高纤维食物。开始或者增加锻炼时间,每周达到减0.75到1.5斤的目标,这是减肥的安全标准。迅速减肥会消耗身体内的营养储备,对怀孕不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