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孕前该如何补充营

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作者: 2008-01-23 17:12:46

说两句

  生个健康宝宝是很多夫妇的一大心愿,应该如何做好孕前准备呢?因此,孕前及时调整营养结构也成为当个好妈妈的必修之课。

  改变不良饮食习惯

  佛山中医院的主治营养医师张年认为,提前做好营养结构调整的夫妇将为以后胎儿的发育提供充足的营养。当然,调整过程中还需按照自身体质“量体裁衣”。孕前最忌饮食无规律和偏食等。

  上班族正餐需注意增加蔬菜、水果等摄入,尽量避免吃不卫生的垃圾食物,如含大量添加剂、防腐剂、色素的食物尽量少吃;另外对咖啡等刺激性食物需尽量避免,饮茶则应该适当节制。

  少吃多餐均衡营养

  孕前3个月或者半个月是调整营养结构的最佳时期。张年介绍,孕前可以按照膳食宝塔要求,每天少吃多餐,适当调整。

  按照膳食宝塔的要求,人们应该每天摄入足够的含有营养成分的相关食物,其中要求6两~1斤谷类,包括米、面、高粱、玉米、燕麦等等,烹调中可以把其中的两种或者三种食物一起混合食用,这些谷类主要提供身体所需的碳水化合物、淀粉、蛋白质、膳食纤维及B族维生素等;水果蔬菜尽量避免只选择绿色的,因为红、黄色等颜色的蔬菜和深黄色的水果含有丰富营养素。

  适当增加叶酸摄入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人体的代谢缺少不了它。张年认为,不少人往往在怀孕期间才开始有意识地摄入富含叶酸的食物,但是已经晚了,其实孕前即可适当进行补充。

  张年介绍,这个时节食用富含叶酸的绿蔬,可以选择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等;而水果类则可选择香蕉、柠檬、葡萄、梨等。

  另外,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等豆类、坚果类食品也是不可忽视的食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