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东城区小学 > 崇文小学 > 正文

崇文小学教师感悟:教育要从我做起

来源:崇文小学 2008-01-14 17:06:59

说两句

    刚刚上班,我们就学习了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强调: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教师是关键。没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就没有高质量的教育。尊重教师是重视教育的必然要求,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把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发挥出来。 可见胡总书记对我们人民教师的定位和重视,总书记号召全国支持教育事业,我们教师就必须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祖国发展、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我想,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树立:教育从我做起的观念。现任小学四年三班的班主任的我,虽然不曾取得什么丰功伟绩,但工作中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为学生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教育从我做起”这一句话。

    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牢记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希望,敬业、勤业、创业、乐业,“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担负起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历史责任。

    首先,要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要关爱每一名学生,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和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其次,要刻苦钻研、严谨笃学。要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如饥似渴地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

    再者,要勇于创新、奋发进取。要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方法、手段,注重培育学生的主动精神,鼓励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引导学生在发掘兴趣和潜能的基础上全面发展,努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

最后,要淡泊名利、志存高远。要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