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东城区小学 > 史家小学 > 正文

史家胡同小学2006年招生信息

来源:史家胡同小学 2008-01-14 14:44:05

说两句

    应广大家长和社会要求,我们曾经在2005年12月底发布过《2006年招生信息》和《2006年招生信息新》。但今天才发现不知何故被人删去了,也许是8211改版时误操作的结果。

现在根据教委指示,今年招生计划公布如下:

一、招生片:

2006年招生片与去年相同:

⒈主要是一个矩形区域,其四边分别是:

北:东直门大街;

东:东二环路;

西:东直门南小街;

南:平安大街十条段。

这四条马路靠近矩形区域内侧的地区为我校学片。

⒉平安大街南侧的:东门仓3号(教师楼);南门仓1号(平房院)。

二、2006年计划招生班数、人数:

计划共招6个班。班额尽量控制在35人以内,绝对不突破40人。即210人—240人。

三、班级特色:

㈠ “攀登英语”实验班:

“攀登英语”教学改革实验,是由北师大副校长董奇直接抓的,目前全国基础教育的顶尖课题。该实验是我校能够取得跨越式发展的第一个亮点。2006年将进入第四年。学校目前有20个攀登实验班(一年级6个,二年级5个,三年级5个,四年级4个)。

师大“攀登英语”学习实验的目标:

——探讨通过教改在不影响其他学科学习的情况下全面提高小学儿童英语素养的可能性(兴趣、信心,习惯,听说读写等基本能力,真实恰当应用,综合能力的发展);

——探讨非英语教师指导儿童英语学习的途径、方法;

——探讨应用教育信息技术促进儿童英语学习、提高学习效率的有效途径。

北师大攀登英语关于儿童英语学习的主要考虑:

遵循儿童言语学习的规律——顺序性(听—说—读—写)    

注重儿童的内在学习兴趣——趣味性;

积极培养儿童在日常生活、学习活动中应用英语的习惯——习惯养成;

注重儿童直接用英语进行交流能力的培养——英语思维;

努力为儿童创设英语语言环境——英语环境;

重视自己模拟真实交际环境——真实情境;

充分发挥儿童语言早期学习潜力——早起点;

以多种形式给儿童提供大量准确的语言输入——大输入量;

采用时间相对集中的学习安排——长时段;

学习内容与儿童生活接近——有用性。

实验班每天保证40分钟时间(全部用兴趣班活动时间)学习英语,所用学习资源(课程内容、多媒体课件、教学流程等)全部由北师大提供。

计划招收2——3个“攀登英语”实验班(但每年均在家长强烈要求下增加实验班班数);

㈡“阶梯阅读”实验班:

北京教科院王俊英研究员亲自主抓的国家级课题,主要在于培养学生母语阅读的能力。每周有2课时阶梯阅读的学习时间(其中1课时需要利用课后兴趣班时间学习)。

计划有1——2个班进入“阅读实验”。(但2005年在家长强烈要求下,一年级6个班均进入实验。)

㈢ 书法艺术实验班:

我校已被中国教育学会批准为全国写字教育实验学校。我们拟在2006年新一年级开设一个书法艺术实验班。该班与其他班的区别仅在于:

1.每周增加1课时的书法课,另外,利用课外时间增加一次专项兴趣班活动:一课时的书法课,一课时的篆刻课(篆刻课要在二年级时才能开设,一年级只上书法兴趣班)。其中书法课由学校专职书法教师刘鹤雯(中国书法协会会员,区写字学科兼职教研员,区东兴杯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任教;篆刻课由特聘有此专长的教师(专家)授课。

2.学校专职书法教师刘鹤雯还将担任该班副班主任,在该班蹲点,可以经常性地对该班学生予以指导。

3.每周书法兴趣班活动时间,班主任老师、该班语文老师要与学生一起活动。

㈣ 数学班:

主要是由我校具有奥林匹克数学国家一级教练员证书,一直在区里数学班任教的老师担任数学课和副班主任。该班与其他班的区别仅在于:

每周增加1次数思活动。

㈤ 艺术特长班:

艺术特长主要含钢琴、管乐、古筝、舞蹈、书画等(需要根据报名人数确定是否编此班,从2004年提出设置此班,一直因人数不够,没能开设)。此班学生课程设置应该是与其他班完全一致的。编此班只为活动时时间上好安排,便于倒课。

需要说明的:

1.2006年所招所有班级都具有自己的特色,家长可以根据学生实际加以选择。

2.以上所有班级其他课程均按照国家课程标准设置,所谓“实验”,也仅指在普通课程基础上增设一定数量的有关课程(含利用兴趣班时间开设的课程,每周1—2节,“攀登”在一二年级则需要加4节)。

3.学生不会为此在入学时加收任何费用。

4.学生参加课后兴趣班,是要按照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收取一定费用的。

四、计划开设课程:

语文、数学、外语;

品德与生活、音乐、体育、美术、书法、班会;

电影、阅读、博物、思维训练、语言表达、计算机、形体、乒乓球、国际象棋等课程(有些课程是并开的可供选择的,需要学生及家长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实际情况做出自主选择)。

说明:

1. 按国家课程计划和北京市课程计划的规定,低年级学生每周26课时(每课时40分钟)。其中语文7节,数学4节,外语2节,体育3—4节,艺术(音乐、美术)4节;品德与生活2节;班会1节;另外2—3节自行安排。

2.考虑到其他年级学生每周30课时(每课时40分钟)。低年级学生要与其他年级学生共同在一个校园内学习,放学时间如果不统一则不便于管理;而家长也很难在那么早就来接孩子——因此,学校安排低年级的周课时数与其他年级相同,但将每天的最后一节课作为课后管理班。

3.由于要安排一定数量的校本课程,我们在一二年级的课后管理班时间安排了一定的活动课程。但有些校本课程的时间安排要相对比较灵活,所以不一定将活动类课程完全安排在最后一节。

4.我校为开发校本课程,经教委批准,对课时进行了“瘦身”,即每节课为35分钟,每天增加1节课,上7节课(上午4节,下午3节,低年级的下午第三节为课后管理班时间);周二下午上2节课,每周一共34节课(其中有4节为课后管理班)。考虑到每课时减少的5分钟,学校安排语文、数学、外语、体育适当增加了课时。[!--empirenews.page--]

由于每个班各有所侧重,所以课程设置略有区别。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