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2008年fesco员工子女入园、入学报名通知

来源:fesco官方网站 2008-01-12 17:24:08

说两句

        2008年员工子女入园、入学报名登记工作即将启动,凡人事委托服务关系在FESCO的员工子女,并且符合当年入园、入学年龄条件的均可报名。

一、目前可以提供选择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共计有35所:
  为尽可能满足员工子女入园、入学需求,目前可以提供选择的幼儿园和中小学共计35所,详细情况请参阅《2008年FESCO共建幼儿园、学校一览表》《2008年员工子女入园入学工作问答》

二、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从通知发出即日起至2008年2月29日止;
2、报名地点: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14号FESCO总部三楼353号房间(公共事务部);
3、报名时请您携带户口本或北京工作居住证、Fesco员工卡、唯一号和押金/服务费,因工作原因,不受理电话报名;
4、为了给更多的员工子女创造入学机会,您在填写报名表时,只能为子女选择一所园、校。

三、收取押金或服务费规定:
1、如果您所在的公司已经购买了FESCO“独生子女费及托儿补助”福利,报名时只需交纳500元人民币作为押金,入园、入学工作结束后凭收据全款退还。(已经被录取后又放弃造成名额浪费的,押金不予退还)。
2、如果您所在的公司没有购买FESCO“独生子女费及托儿补助”福利,您在报名时须交纳1000元人民币作为服务费(可开具收据),如果您的子女被学校录取,服务费将不再退回,如果子女未被录取则在入园、入学工作结束后凭收据退还500元。
3、入园、入学工作结束后开始退还押金,退还时间安排在7月1日至9月30日。

四、说明事项:
1、各园校只招收符合当年入学条件的新生,一般不解决各年级插班入学;
2、各园、校将严格按照符合当年9月1日入园、入学报名年龄择优录取。入托年龄要求在2008年9月1日前满两周岁半,小学入学年龄要求在2008年9月1日前满六周岁(2001年9月2日至2002年9月1日前出生的孩子);
3、有关各园、校的捐资助学款事宜以及因各种不确定的因素引起招生工作变化,我们将在入园、入学工作过程中随时通知您;
4、已经参加北京市第八中学初中部辅导班的,有可能在寒假前进行测验,请家长务必在2008年1月20日前正式报名;希望报八中但又未参加辅导班的子女,也请在1月31日前先暂时报名,我们再争取机会。
5、特别郑重提醒您:因部分园、校报名人数多,且须通过面试或考试以
及受到名额限制,还可能会出现幼儿园、学校招生工作的政策发生临时性变化等原因,请您务必做好两手准备,同时自行通过社会为子女选择其它园、校以做备选。

五、工作联系人:
何畏先生 电话: 85613408 85618888--23334
李静女士 电话: 85617197 85618888--33081

详细园、校请看下一页

[!--empirenews.page--]

类别 

园、校名称 

    

           

幼儿园(8 

北京市第五
幼儿园
 

崇文区夕照寺3 

全国幼儿教育示范点,市级重点一级一类幼儿园,分小托班、小班、中班、大班,分为寄宿制、日托制两种形式。 小托班的寄宿在五幼分园,地点:崇文区法华寺小区内 ;小托班(日托),小班、中班、大班的日托和寄宿均在本园。 

北京市第六

幼儿园 

西城区旧鼓楼大街
大石桥胡同43 

市级重点一级一类全寄宿幼儿园。 

北海幼儿园 

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2 

市级重点一级一类公立全寄宿制幼儿园,北京市示范幼儿园。小托班(日托制):在北海幼分园,地点:后海北沿23号;小班、中班、大班均在本园。另小托班、小班、中班、大班都分别设有“蒙台梭利”教学实验班和主体性教育班两种教学形式。 

丰台区实验艺术
幼儿园 

丰台区芳群园二区10号楼 

区重点一级一类艺术类寄宿制幼儿园,在园期间要求学会唱歌、跳舞并学会一门乐器。分小托班、小班、中班、大班。 

宣武区实验

幼儿园 

宣武区南新华街21 

市一级一类日托制幼儿园(北京市示范园),办园特色:数学启蒙教育,目标:引领首都的学前教育,创办全国一流的幼儿园。分小托班、小班、中班、大班。 

繁星实验艺术
幼儿园 

海淀区清河小营         阳光北里1号楼 

私立幼儿园,双语(英语)教学,新增艺术教学。

公安部幼儿园 

西城区木樨地北里2 

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北京市社区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园,实行体改幼儿园;每月收费950元(含保育、伙食、特色教育费);小托班(二周半)日托,小班(三周岁)日托、寄宿班 

亚运村第二

幼儿园 

朝阳区亚运村
安慧里一区7号楼 

区级一级一类示范性幼儿园,(日托兼寄宿),市社区早期教育示范基地,体改幼儿园每月收费970元(含保育费、伙食费)小托班、小班、中班、大班,早教亲子班(636月) 

小学(14 

育才学校

小学部 

宣武区东经路21 

市级重点小学,走读兼寄宿制学校,小学毕业合格的学生直升育才中学;配有校车。 

北京市光明

小学 

崇文区龙潭北里三条2 

市级重点小学,一校三址:南院校为走读制;北院校为寄宿兼走读制(实验班);城南分校(大红门外和义东里)为寄宿兼走读制。 

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

东城区交道口南
大街府学胡同65 

市级重点小学,一校两址,走读制,配有校车。 

东城区灯市口

小学 

东城区灯市口北巷14 

北京知名的百年老校,获北京市新课程实验先进集体奖和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奖,走读制。 

东城区分司厅

小学 

东城区鼓楼东大街小经厂胡同2 

东城区传统名校,走读制。 

东城区史家

小学 

东城区史家胡同59 

市级重点小学,一校两址,走读制,配有校车。 

东城丁香胡同

小学 

东城区北京站西街丁香胡同7 

北京市科技活动示范校和素质教育窗口校,走读和寄宿制学校。 

小学(14 

北京第二实验

小学

西城区西单
手帕胡同18 

联合国教科文俱乐部成员校,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走读制。

中关村第一

小学(空指校区) 

海淀区兰靛厂西门1号(空军指挥学院)

建校五十五年的传统名校,寄宿。每年19200元人民币,包含了学费、寄宿费和捐资费。

海淀区实验

小学 

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07 

市级实验教学传统名校,走读制。 

海淀区二里沟
中心小学 

海淀区二里沟中街4 

联合国教科文俱乐部会员校,走读制。 

人民大学附属

小学 

海淀区蓝靛厂路18

市级传统名校,教育部部属小学,走读,寄宿生每年17000元人民币,未含捐资费。 

朝阳区实验

小学 

朝阳区幸福一村436 

全国教学教改基地,市级数学、美术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实行小班化教育,教育教学质量高课业负担轻。走读制。 

花家地实验

小学 

朝阳区望京北路
花家地小区18 

朝阳区首批示范校,一校两址,走读制。 

中学(13 

育才学校

中学部 

宣武区东经路21 

市级示范性学校,设有高中部,走读兼寄宿制学校。 

北京市东直门

中学 

东城区北顺城街2 

重点中学,走读制 

北京市第二中学(分校) 

东城区内务部街15 

市级重点中学,走读制。 

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 

东城区鼓楼东大街152 

市级重点中学,走读制。 

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 

安定门外青年沟9 

重点中学,走读制。 

北京市第十三

中学 (分校)

西城区西绦胡同59 

改制重点中学,走读制。每年有三分之二的毕业生升入重点高中。 

北京市三帆

中学 

西城区德外新风街7 

原北京师大二附中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成为办学体制改革实验的初级中学,走读制。 

北京市第八

中学 

西城区西便门
东大街乙2 

是一所悠久历史、优良传统、严谨校风的市级重点学校,走读制。 

北京市第八十

中学 

朝阳区白家庄西里2

市级重点中学,走读制。 

陈经纶中学 

朝阳区朝外大街38 

北京市首批“示范性普通中学”,市教科研工作先进校,走读制。 

陈经纶中学

分校 

朝阳区望京南湖东园223 

办学体制改革实验校(民办公助)走读制。 

海淀区实验

中学 

海淀区白堆子131 

公立名校、初中与八中合办,走读兼寄宿制。

北京市八一

中学 

海淀区苏州街29 

学校前身是晋察冀军区荣臻学校,加入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俱乐部协会,走读制。 

 

[!--empirenews.page--]

 

2008年员工子女入园、入学工作问答

1、           FESCO员工子女入园、入学的工作从何时开始?通过何种方式通知?

   FESCO员工子女入园、入学工作一般会在每年1月中旬启动,根据当年的实际情况和公司制定的有关要求,一并通过外企杂志、外企网站及向各公司发送传真等多种形式公布相关政策及报名事项。

2、           员工报名入园、入学工作的要求有哪些?有何限制?

a)      凡人事委托服务和档案关系在FESCO的员工子女需要办理入园、入学且年龄符合条件的均可报名(亲属不包括在内);

b)      报名只能在外企联系的幼儿园、小学、中学中任选一所,不能重复报名。

3、           入幼儿园有年龄限制吗?能否转园插班?

一般幼儿园要求小孩入园年龄必须在当年9月1日前满两岁半或满三周岁才能报名申请入小托班或小班,原则上不办理转园插班事宜。但去年增加的亚运村第二幼儿园接收6个月以上至36个月以下的孩子入亲子班,6个月至12个月入园的孩子免费。该园办的亲子班分半日班、周末班两种。

4、           小学、中学除了招新生外,是否招插班生?

   共建的小学、中学只招收新生入学,原则上不招收各年级插班生。如有特殊要求要视学校的实际情况而定。

5、           员工在哪里报名?需要交纳费用吗?

外聘员工报名请直接到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公共事务部(地址: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14号FESCO总部办公楼三楼353室)办理报名登记手续,凡公司在FESCO购买“独生子女费及托儿补助”的员工报名时需交纳500元作为押金;凡公司没有购买“独生子女费及托儿补助”的员工报名时需交纳1000元作为服务费。入园、入学工作结束以后开始退还押金,退还时间安排在当年7月1日至9月30日。

 

6、           员工报名登记后通过何种方式了解幼儿园或学校的相关政策和规定?能否变更登记的内容?

    员工报名登记的资料由公共事务部按照幼儿园、小学、中学分别登记,再与各园、校联系和了解当年相关的入园、入学政策,协商入学名额,员工可以通过举办讲座、电话咨询等,随时了解信息。公共事务部将通过电话或发送手机短信方式向家长通报有关情况。员工报名登记后如需变更登记内容的,只要在幼儿园、小学、中学安排的面试、考试前均可通过电话与公共事务部联系变更。

7、           在幼儿园、学校安排面试或考试前,家长应做哪些准备工作?

    因为FESCO共建的幼儿园、学校都是市、区级优质园、校,由于名额的限制,且新生录取都必须通过考试择优录取,所以家长要提前给孩子做些准备。幼儿园和小学一般是通过面试,幼儿园简单些,小学的面试是通过询问的方式了解孩子身体发育、语言表达和行为规范等项内容,小学中录取难度较大的学校有:史家小学、府学胡同小学、西城区实验二小、育才小学等;中学考试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报考实验班(面向社会)的考试,另一种是共建生的考试,考试采取笔试,一般考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中学录取难度较大的学校有:八中、三帆、八一、五中、二中、东直门、171、八十中等。

8、           员工在FESCO已做报名登记,是否能够保证其子女入幼儿园、小学、中学?

    员工在FESCO为其子女报名登记,仅是获得了参加共建幼儿园、小学和中学面试或考试的机会,能否被录取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名额,各幼儿园、学校要根据当年招生计划和报名情况给共建单位一定数量的名额,而不是报名多少就能录取多少;二是考试成绩,各幼儿园、学校通过面试或考试方式,根据学生面试或考试成绩择优录取,故家长应提前做好两手准备(提前选择其他园、校以做备选)。

9、           在被幼儿园、学校录取后是否还要交纳一定费用?

    是的。因为FESCO联系的共建幼儿园、小学、中学属于非正常招生范围,按照双方的共建协议,幼儿园、学校给单位一定的招生名额,作为共建单位应为教育部门提供一定的资助。但FESCO做为服务型的国有企业,没有条件拿出大量资金资助幼儿园和学校,故被录取的学生由员工个人出具择校费用。具体的费用标准要根据当年的有关规定,幼儿园、学校的标准不一样,各个学校的费用标准也不一样,一般在录取阶段才能确定数额。

[!--empirenews.page--]

10、      员工子女已被外企共建的幼儿园、小学、中学考试录取,但自己选择放弃,对此有何限制和要求?

    职工子女通过外企共建的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考试被录取,如因个人原因选择放弃且浪费了录取名额,其所交的押金或服务费不予退还。所以要求员工在子女入学意向发生变化时要在报送录取名单前及时通知外企公共事务部,以免影响其他人的录取。

11、      子女是本市户口,但跨区选择幼儿园或学校是否可以?哪些学校不能跨区?

    如子女是本市户口,选择跨区的幼儿园、学校属于择校的范畴,除需通过考试择优录取外,还需另行交纳择校费用。但受名额的限制有些学校在会在当年出台一些规定加以限制,例如2007年海淀实验小学、人大附小只接纳海淀区户口的学生参加面试;从去年开始北京市教委针对小升初出台了相关政策规定,单位的共建还在允许的范畴中,但因为小升初跨区择校比较复杂,从07年开始各中学开始实行电子学籍,增加了择校运作的难度,请家长要有思想准备。

12、      员工及子女是外地户口或外籍身份能否报名登记?费用上有何不同?

   大多数的园、校允许报名登记,但也有些学校因为报名人数太多而限制录取外地户口的学生。如被学校录取除需交纳择校费用外,还要交纳一定的借读费,因各幼儿园、小学、中学的收费标准各不相同,具体数额要在办理录取手续时才能确定。

13、      员工属外地户口但已领取了“北京工作居住证”,是否享受北京市民同等待遇?

按照北京市的有关规定,凡外地户口但在北京领取了“北京工作居住证”的人员,其子女在教育方面(义务教育阶段)也享受北京市民同等待遇,但因为FESCO联系的学校大多数是重点学校,由于招生的压力有些学校也会对此出台相关政策有所限制,这方面的信息我们在入园、入学工作中会随时通报给家长。

14、      员工的户口在外企的集体户口中,能否在外企集体户口所在地就近入学?

不能。因为员工只是把户口放在外企集体户口中,但居住地不在一起,属于人户分离状态,因此不能解决就近入学。

15、      员工为子女报名时交纳的押金和服务费有何要求?

收取一定的押金、服务费,对于提高员工重视程度,约束部分员工的随意性,避免浪费名额起到一定的作用。凡已经购买“独生子女费及托儿补助”的员工,在入园入学工作结束后凭外企公共事务部开具的收据全款退还;对没有购买“独生子女费及托儿补助”的职工,如被幼儿园、学校录取,服务费不再退回,如未被幼儿园、学校录取则在入园、入学工作结束后凭收据退还500元;退押金和部分服务费的具体时间:7月1日至9月30日止,过期不再办理退费事宜。

16、      2008年哪些中学有特别要求?

已经参加北京市第八中学初中部辅导班的,有可能在寒假前进行测验,请家长务必在2008年1月20日前正式报名;希望报八中但又未参加辅导班的子女,也请在1月31日前先暂时报名,再争取机会。

17、      FESCO为什么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

外企选择了一些重点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并建立了共建关系,幼儿园、小学、中学根据单位所报的人数和考试情况,分给一定的名额,作为共建单位统一按照规定交纳共建费用,这部分的费用要交到指定的捐资助学中心;另外还要对共建的园、校在“六一节”、“教师节”和外出组织活动中给予一定的赞助,这部分费用不包括在个人所交的赞助费中,需由公司另外支付费用,大部分费用出自公司经费,小部分从家长的服务费中支付。

18、      2008年的入园、入学工作中我们还将提供哪些附加服务?

员工为子女报名登记以后,我们争取在4月中旬至5月下旬期间举办2至3场讲座,分别邀请重点幼儿园的园长、重点小学的校长,针对即将入园、入学的学生作为家长如何尽快让学生适应校园生活的讲座。具体课程安排和时间将通过发手机短信方式另行通知,请家长们关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