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如何替孩子们打理压岁钱 成为教育补贴最有意义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 2007-12-25 09:33:29

说两句

  按照中国的习俗,过年的时候长辈都要给家中的小孩子准备“压岁钱”。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每年给出的“压岁钱”的价码也是越来越高;同时由于现在都是独生子女,所以一个家族中长辈给出“压岁钱”的对象也是相对集中。

  所以,最近几年过年的时候常见有新闻报道说小孩子的“压岁钱”上万,很多人对此都已经觉得习以为常了。又到了快过年的时候,孩子们又会收到一笔“压岁钱”,如何替孩子们打理好这笔“压岁钱”呢?

  站在家长的角度,如何打理好这一笔小小的属于孩子的“财富”是很有讲究的。若是简单地放任孩子自己来管理使用,由于小孩子一般缺乏计划性和自制力,这笔“压岁钱”很有可能很快就被花费殆尽,这也就是本文标题所讲的“1”的效果,即:把1块钱当1块钱花掉了。如何让这笔钱花得既有意义,又能够让这笔钱产生大于“1”的效果,这就是本文要和各位家长探讨的内容,也就是“4”的理财选择。

  为了叙述的方便,我们选定一个0岁的男孩“小明”作为举例。

  小明和现在很多的小孩子一样是个独生子女,每年过年都会收到不少的“压岁钱”。作为小明的父母,每年都会拿出其中的一部分给小明存起来。我们假定每年都存2万元左右,连续存5年,累积存款的金额约10万元。

  这样的话,小明每满2年都可以领取4500元。正好在小明读小学、初中、大学的时候都可以领到一笔教育金补贴。当然,当小明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还是可以继续每3年领取4500元,终身可领。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每2年领取的一笔钱,其意义也越来越大,尤其当有一天父母不在身边的时候,小明每隔几年都会领取到一个来自父母的“礼物”,并深切感受到父母之爱的延续。

  当小明50岁左右的时候,累积领取的金额可达10万元以上,这是我们所说的第一个“1”。而这个时候,小明的这个存款账户中还有两笔在不断增值的钱,也就是另外两个“1”。

  其中一笔在不断增值的钱是这个账户的累积分红,按照目前的中档分红水平(平安今年的实际分红水平要高于这个水平),这笔累积分红也将达到25万元左右,这是第二个“1”。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第二个“1”将继续不断增值,累积到60和80岁的时候,分别预计为35万和70万左右。

  另外一笔在不断增值钱是这个账户的现金价值,在小明60岁左右的时候,这笔现金价值约10万元左右,这也是我们所说的第三“1”,如果小明选择将这笔钱留给其子女来使用的话,这笔钱最终就是平安返回的最初5年全部预存的金额。而第四个“1”来自于平安最新推出“生存金累积生息”方案,每2年领取的这笔钱很多时候小明可能不急着使用甚至忘了去领取,平安的“生存金累积生息”方案就可以自动让这笔资金通过复利滚存的方式越滚越多,而在需要的时候随时领取。

  假定小明在50岁之前都未曾动用过这笔资金的话,根据3%的年复利的话(平安今年的实际累计生息的利率为4.5%),这笔资金将达到25万元左右。综上所述,从最后理财总收益的角度来看,是不是起到了以“1”当“4”乃至更高的效果?

  同样是一笔每年收入的“压岁钱”,通过的不同的理财方式,既能够防止子女无计划的随意消费,又能够在子女每个教育时段获得一定的教育补贴,同时还能够让您对子女的爱不断地延续,这又何止是一个以“1”当“4”的效果?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我们为小明设定的计划是:平安富贵人生5份,5年缴费,年缴费金额22670元,生存金领取选择“生存金累积生息”方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