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金贵孩子父母劳 英育儿费用节节高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珊珊 2007-12-23 11:40:14

说两句

  孩子是父母的掌中宝。在英国,“宝贝”的“价格”不断上涨。英国利物浦维多利亚互助会7日发表最新年度调查报告显示,基于2007年的消费水平,英国一个孩子从出生到21岁平均花费18.6万英镑(约37.2万美元)。

  随年份的推移,这笔费用呈上升趋势。利物浦维多利亚互助会在报告中指出,今年的育儿费用较5年前上涨了三分之一,并将在2012年时达到26.5万英镑(53万美元)。

  年年增高

  37.2万美元的总费用分摊下来,意味着英国父母们每天得花约49美元在孩子身上,相当于每年1.8万美元。若汇率不变,那么去年英国出生的所有婴儿“价值”约2800亿美元。

  利物浦维多利亚互助会5年前开始对英国育儿费用进行年度调查。现在的数据与第一年相比上涨了33%。

  如此算来,育儿费用将在未来10年上涨近一倍,而这项费用9%的年增长率高于年平均8%的收入上涨幅度。

  统计显示,孩子上大学期间是父母负担最重的阶段,那时每年要花去约2.45万美元;其次是在孩子2到5岁期间,高昂的托儿费带给爸爸妈妈们每年约2.42万美元经济压力。

  此外,伦敦市中心地带物价高昂,致使在那里居住的父母们负担最重。该地区育儿费高达40万美元。相比之下花费最低的是威尔士地区,那里抚养一个孩子到21岁约需35万美元。

  明细费用

  在这笔开销中,孩子14岁前的幼托费和参加学校课外活动的费用最高,达到约10万美元。其次便是教育,为9万美元,包括3年大学学士学位的学费6.5万美元。

  除幼托教育外,孩子的日常生活开支也不小。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得做好花3.2万美元满足小宝贝的嘴,2.6万美元给孩子们过节和2.5万美元为“掌中宝”添置新衣。另外在培养孩子兴趣爱好和雇请临时保姆上,英国父母也毫不吝啬。这两项款项均花去约2万美元。

  除上述大笔款项外,小额支出的零花钱积少成多数目也相当可观。据统计,去年5到18岁的孩子平均收到约1.1万美元零花钱,今年这一数目有所下降,约为1.09万美元。

  各式杂费也让父母“放血”。从孩子学习开车的费用到给孩子购买圣诞和生日礼物,乃至为孩子购买第一辆汽车,这些加在一起负担也不小,达到约2万美元。

  如果父母想在家自己教孩子,则要额外多花约14.6万美元;如果把孩子送去寄宿学校,这笔费用则涨到约25万美元。

  操劳父母

  “这份数据的结果惊人,”利物浦维多利亚互助会发言人奈杰尔·斯内尔说,“但是期望人们收入的增长能赶得上育儿的支出也很不现实。这意味着现在的父母要比以前更为灵活地调整家庭支出预算,尽管他们知道养一个孩子有多不容易。”

  “作为3岁孩子的家长,我自己切身体会到在孩子幼年的时候父母得做出多大的牺牲。不少父母得拮据地过日子,因为有一家子要养,”斯内尔感慨地说,“但是所有父母都会说这样的付出值得。尽管要精打细算过21年对大多数人来说不是一件易事。”

  利物浦维多利亚互助会的调查显示,为保证育儿开销,近61%英国家庭中父母双方都外出工作。很多人对此表示担忧。已有48%的被调查者坦言,他们担心这样下去陪伴孩子成长的时间会减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