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海内外专家齐聚郑州研讨“融合教育”

来源:幼教中国网 作者:王曦辉 实习生 靳颖姝 2007-12-07 12:54:49

说两句

         智力残障的孩子与普通儿童一起学习能成功吗?12月1日~3日,在郑州举行的“融合教育研讨会”上,来自美国及祖国大陆、香港、台湾的200多位专家给出肯定的答案:“完全可以。”

  在12月1日早晨举行的开幕式上,郑州七色花幼儿园4名智力残障儿童朗诵的诗歌让来自海内外的专家们听得热泪盈眶。美国密苏里大学特教哲学博士、现台湾新竹教育大学特教系教授吴淑美说,融合教育,也称全纳式教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94年正式提出,它强调的是为智力障碍等残疾儿童提供正常化的教育环境,而非隔离式的环境。欧美一些国家和中国台湾、香港等地区都已逐步推广。“看到这些孩子的表演,让我们这些从事融合教育的人倍感温暖。他们真的好棒!”

  据介绍,在三天的会议日程中,5位海内外专家将为与会者进行10场专题讲座,内容包括融合教育的概念及发展,美国融合教育实施方式及趋势,台湾学前和小学融合教育的发展、现状与困难,香港鼓励融合教育的政策法令与支持模式,我省融合教育的经验和展望等。

  说起这个会议能在郑州成功举行,郑州七色花幼儿园园长蔡蕾感慨万千。她说,该会议由河南省助残济困总会主办,台湾“第一社会福利基金会”、香港“协康会”、中国之友基金会协办,赞助单位是中国国民党身心障碍者保护基金会,承办单位则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郑州管城回族区七色花福利幼儿园。“可以说,从省里到区里,从海内到海外,这里面融合了太多人对智障孩子的关爱。省助残济困总会会长张世军专门为子们题写诗篇,美国专家自掏机票前来参会,港台专家为会议的召开在海外积极募捐善款,管城区主管领导多次过问大会筹备情况……相信有了大家共同的努力,融合教育在咱们这里的路也会越走越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