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幼儿教师专业特别火的原因

来源:网络 2007-12-07 11:39:38

说两句

        记者从北京开设幼儿教育专业的十多所学校了解到,目前北京幼儿教育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达到了100%。

  幼教专业就业好招生旺

  幼儿师范学校与北京市近50所示范幼儿园及一级一类幼儿园建立了稳定的教育实习基地,每年都会在适当时间召开双选会,为学生就业创造机会。今年280名毕业生已经全部就业,学校连续三年就业率达到了100%。毕业生主要应聘于市级示范、一级一类园所、中央在京单位幼儿园以及社会力量所办幼儿园。如北海幼儿园、棉花胡同幼儿园、北京市第一幼儿园等。就业好,招生旺。2006年学校计划招生200人,却有多达2000人来校加试,最后扩招到340人。主管招生工作的吴逸钊校长说,目前,幼儿教育专业不但就业有保障,工作也相对比较稳定,专业性强,学生愿报。

  据悉,现在北京公立幼儿园招聘教师都要求具备上岗资格证。幼教专业学生取得毕业证书后,参加普通话测试及体检合格即可获得幼儿教师资格证书。

  幼儿园急需 “男阿姨”

  虽然不少幼儿园都希望招到男教师,但长期以来大多仍是“女儿国”。北京市民族文化艺术职业学校招生负责人李老师告诉记者,很多人以为幼教只招女生,其实该专业并不受性别限制。学校在招生时不是不想多招些男生,但每年报名男生总是特别少,一般情况下,能有一两个就算不错。她说,主要原因是男生们还没有转变观念,认为幼儿教育领域不适合男孩子干。

  社会上,幼儿家长对男教师能否胜任幼儿园工作心存疑虑,不但阻碍了男生报考幼教专业的脚步,也使部分招生学校将招生对象锁定在女生身上。在北京市2006年中学招生简章上,记者看到,部分招收幼儿教育专业的学校目录下,注明“只招女生”。作为全市惟一一家中专师范类学校,北京市幼儿师范学校只在2000年招过男生,但由于条件不成熟,加上考虑到家长对男教师仍存在一定顾虑,近几年就没有招了。

  家长的这种疑虑是否合理呢?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园长冯惠燕认为,单一性别教育不利于儿童健全人格和品质的形成,将男教师引入以女教师为主的幼儿园,有利于儿童兼具男性和女性的性别优势。男教师对孩子的思维方式、性格塑造及处理问题的方式等有很大影响。在某些方面,男教师知识面会比女老师更开阔,尤其是教大班的老师,开阔的知识面对孩子启蒙教育很重要。男女各有所长,两种性别会使孩子的性格、心理发展更健康、健全。

  双语教师人才缺乏

  在英语学习持续升温的大背景下,让孩子从小学外语,“赢在起跑线上”成为众多为人父母者的共识。双语幼儿园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雨后春笋,渐成趋势。但记者从招聘会上了解到,能胜任中英文双语教学和掌握多种技能的幼儿教师人才十分缺乏。

  目前,北京市双语幼儿园大致分为二类:一是在幼儿园里设置两种语言并重的课程,即一天按英语上课,一天按汉语上课,或者上午说汉语,下午说英语。另一种类型是在幼儿园里提供一定量的英语课,时间不固定,每周上一次到两次,每次半个小时到一小时不等。北京实验幼儿园吴园长认为,幼儿英语老师属于“复合型人才”,既要有扎实的英语知识,又要懂学前教育理论,而学校一般没有针对这些特征开设专门的专业,因此市场上此类人才比较缺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