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创设家庭英语学习环境

来源:《幼教博览》 2007-11-21 15:38:31

说两句

        1、注重幼儿学习英语的心理环境

         对幼儿来说,英语是一门陌生的语言。孩子在最初接触英语时可能不敢张口说。这时家长千万不能急躁,应该耐心地鼓励孩子。即使幼儿在使用英语的过程中出现了语法上的错误也没有关系,只要他们能够让别人明白他们所要表达的即可。因为幼儿期的英语教育培养的是幼儿的听说能力,而非让他们掌握语法规则。表扬孩子英语学习中出现的点滴进步,树立孩子英语学习的信心,只有这样才能为今后的英语学习打下基础。

         2、为幼儿提供充足的英语听说机会,创设英语听说环境

         英语只有在不断地听说使用中才能得到丰富,才不会被遗忘。家长可以采取许多措施为幼儿创建这种听说环境,可以买些幼儿喜欢的地道的英语动画光盘,英语歌曲磁带,可以开展家庭英语竞赛游戏,可以和幼儿进行日常的英语对话。例如:吃饭时,爸爸妈妈可以问问孩子:"What would you like,baby?"等。

         3、家庭与幼儿园合作,完善幼儿学习英语的环境

         单一的幼儿园英语学习环境或者单一的家庭英语学习环境,对幼儿的英语教育而言都是不够的。只有二者相互协调,才能够实现幼儿英语教育的目标。

         首先,家长要认识到幼儿英语教育的目标是提高幼儿学习的兴趣,培养幼儿的听说能力,而不是看幼儿掌握了多少词汇。

         其次,如果家长的英语水平有限,无法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孩子学习英语,那么可参加幼儿园在周六周日开展的家庭英语讲座。这种讲座可以让家长了解幼儿英语教育的内容,让家长掌握怎样为幼儿学习英语创设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

         再次,家长要与幼儿园经常沟通,及时反映幼儿英语学习中的问题,以满足自己的需求。而幼儿园则要经常采纳家长的意见,以便改进幼儿英语教学中的不足。

          4、在日常的生活游戏中随时随地与儿童进行英语交谈

         英语是一门交际工具,仅仅课上的使用还远远不够,我们还应该对幼儿进行随机的英语教育。早晨见到孩子,和孩子打招呼:"Good morning!"饭前让幼儿洗手时:"Wash your hands."睡觉时:"Let's go to bed."刚开始时,幼儿可能由于不适应张不开口,但久而久之,幼儿习惯以后会就做出回应。

         此外,游戏是幼儿的主要活动方式,学前儿童英语教育的游戏化是幼儿英语教育的特点。孩子们普遍喜爱的一个游戏"老狼、老狼几点了?"我们可以把这个游戏英语化,这里只涉及一个简单的句型:"What time is it,old wolf?"和数字的英语表示。做这个游戏时问:"What time is it,old wolf?",幼儿依次用英语回答1到12点。幼儿在玩的过程中,既增强了体质,又获得了英语游戏的乐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