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宝宝用品 > 正文

4月宝宝选择耳聪目明的玩具

来源:微视传媒 作者:徐素珍 2007-11-09 16:02:28

说两句

  今天我们就拿远远的妈妈为例,看看该给快4个月的孩子选择什么样的玩具?

  3个月的宝宝发育变化:用心的妈妈会发现这时的宝宝对声音有反应,并能爬在床上向上抬头望着你的脸,你与他的讲话他还会不时的发出应答声——很让你惊喜对吗?别小看这时的宝贝,他这时听力和视力的发育是很重要的哦。除此以外,宝宝还会在开心的时候发出笑声和尖叫声,而且在3个月时,宝贝还会在爬着的时候用两臂撑起身子,他的小手也能握住东西了。

  4个月的宝宝玩的原则:这时候是宝宝“耳聪目明”的最好时机。此时的玩具就应选择能让宝宝的眼睛、耳朵、触觉等感到愉快的玩具。

  1, 色彩鲜艳。刚出生的宝宝只能辨认黑白颜色,到四个月时,已对彩色有感知能力,这时可以给他买艳丽的玩具,刺激宝宝的色觉。

  2, 悦耳动听。给宝宝听一些音乐,有节奏的音乐和响声,帮助宝宝锻炼听的能力。

  3, 可以运动。玩具可以四处跑动能增加宝宝的视觉追逐能力;

  4, 刺激触觉。手的精细动作发展到了可以抓握,要培养不同的触觉刺激。

  4个月的宝宝可选的玩具:

  1, 会动的玩具,比如滚动的彩色皮球,会移动的汽车和动物玩具等等,培养视觉能力。

  2, 手握的摇铃,就可以让宝宝手拿,又可以利用玩具的响声和音乐声来训练宝宝的听觉。注意声音的刺激要柔和动听,时间不要持续很长。

  3, 小拨浪鼓,拿着小拨浪鼓在宝宝眼前移动,让宝宝眼神追踪玩具,培养他的视觉跟踪能力,有助于他把图象和声音联系起来;也可以拿着在宝宝的左耳和右耳旁晃动,让宝宝感觉不同位置声音的效果,让他知道声音从哪里来的,培养他的空间感。

  4, 悬吊玩具,在天花板上可以悬挂的五彩缤纷的吊铃,能让他看、握、触摸、踢打,锻炼全身动作,手眼协调能力。还有在宝宝床栏杆上系上五颜六色的气球,也会令宝宝看了开心。

  5, 自制玩具,如果你是位手巧的妈妈,你还可以自己动手为宝宝做玩具——用各色的彩纸包住一个用细铁丝做的彩环,妈妈拿着它来吸引宝宝的注意。

  我建议妈妈们能发挥自己的聪明财智给宝宝做玩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