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东城区小学 >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来源:家长帮社区 2007-11-08 13:57:33

说两句

  北京市东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一、历史:

  史、现状及将来

  东师附小前身为冶金部子弟小学,创建于1954年9月,校址在西城区三官庙招待所内,是冶金工业部办的—所寄宿制学校。首任校长是王慧敏(任职至1969年),兰时只有1个教学班,5位教职员工。

  1956年7月,在东城区安定门外安德路地兴居47号院内,冶金部新建校舍,学校迁移至此,当时有8个教学班。校长是王慧敏。1958年提升孙淑琴为副校长。

  1962年,冶金部调来杨惠民同志任党支部书记。为挨高教学质量,学校从冶金学院调来10名大专毕业生,加癸了工作。1964年孙淑琴副校长调新疆工作。

  1966年提升张彦如、潘学民同志为副校长。学校已笮104名教职员工,24个教学班。

  1966年7月,取消寄宿制,学校将学生按户口所在地转走,就近入学。 ·

  1969年2月,部分教职工回冶金部工作,留下部分教师继续任教,冶金部将这所学校交地方,属东城区教育眉领导,改名为东城区冶金小学。从此学校按地区划片招生。校长(、当时称革委会主任):沈恩源。副校长(即茸委会副主任)张彦如、潘学民。

  1971年,贾润兰同志调来任校长兼党支部书记。马彝

  锦任副校长。

  1974年1月,由于生源多,冶金刁、学改名为东城区青年湖学校,属于十年一贯制体制,分中学部和小学部。校长贾润兰,书记是魏民,副校长是李学贤、马荣锦。当时有41个教学班,2100名学生;,158名教职员工。

  1983年7月,北京青年湖学校停办,分成两个单位:北京东城师范学校和北京东城师范附属小学(简称东师附小)。校长是马荣锦,书记是贾润兰。

  1986年6月东师附小从地兴居原址搬迁到新校址安定门外东河沿乙7号楼,全校有教职员759人,19个教学班,784名学生。

  1988年3月郑蔚民校长来校主持工作,同时马荣锦校长仍任校长直至8月退休。书记是贾润兰。

  1990年校长是郑蔚民,7月赵金慧调来任副校长兼任书记。

  1998年12月,班子进行调整,校长兼书记是郑蔚民,副校长是李桂荣、白辉。

  2000年9月白辉同志调到区政府督学室工作。

  2001年9月,洪爱民同志调来任校长,主持学校工作,调来郑蕙同志任书记,副校长是李桂荣。

  二、现状:

  东师附小现有教职员工43人,15个教学班,学生450人学校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多年来以坚持指标、’重视治本、全面发展、办有特色为指针,高奏教育教学教书育入主旋律,努力把学校办成育人的圣地,学生的乐园。

  学校教师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现已取得或正在进修大专以上学历的有35人(包括大本学历)。

  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向上,以科研为龙头积极带领教师参加教改实践,参加了J,P 专题实验活动及21世纪教材实践活动。在东兴杯青年教师评课活动中多名教师获奖。

  邮政编码:100011

  学校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河沿乙七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