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朝阳区小学 >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华严里小学

来源: 作者: 2007-11-07 11:33:16

说两句

                           北京市朝阳区华严里小学

   发展是学校教育永恒的主题。我校发展经历了4段历程:91至94年软件建设时期,我们谋划学校长远发展,人为控制发展速度,遍访名师,引进骨干,奠定了高素质教师群体的基础。94至97年硬件建设时期,我们广泛寻求资金合作,加速学校基本建设,美化校园环境,使人和校美。97至2000年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时期,我们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大教科研力度,全面推进学校发展进程:1999年被学区评为“推进素质教育特色校”;被朝阳区评为“电化教育优类校”、“校园环境优秀校”、“少先队规范化建设示范校”。2000至2003年特色探索时期,我们明确提出创办科技与人文教育一体化的学校育人特色,明确以课题研究带动特色形成的策略,2001年被朝阳区评为首批教学管理先进校;2002年被评为朝阳区贯彻卫生工作条例先进校;创建全国文明社区亚运村街道先进单位;2003年被评为“朝阳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2004年3月被评为朝阳区第二批素质教育示范校。
    人的发展是学校发展的核心。我校以师德建设为关键,以师能建设为根本,以骨干教师队伍的培养为重点,培育出勤学善思,敏于实践,具有较高素质的干部、教师群体,形成了奉献、博爱、务实、师表、创新的良好师风。97年我校获北京市语文教学评优课一等奖;2000至2003年连续获“朝阳杯”语文学科教学大赛一、二等奖;在安贞里学区“创优杯”比赛中五次获一等奖,四次捧杯。学校被朝阳区认定的骨干教师占教师总数的32%。
    我校以“人人有才,人无全才,扬长避短,人人成才”为评价观。我们以做人为先,立足学生全面发展,广泛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建立起养殖基地,组织丰富多彩的体验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美好健康的心灵。我们关注学生个性发展,持续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精心组织各类兴趣小组。近3年,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共计获奖247人次。其中,艺术节单项获奖127人次。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我校始终将主要精力致力于提高教学质量,尤其是课堂教学质量。我们努力创设良好的师生关系,学生成为学习的真正主体;教师成为课堂教学的组织者、指导者、参与者;教学过程成为师生情感共融、思维碰撞、智能互补的生命历程。我们有效推行课堂教学模式、方法的改革,广泛采用小组合作、尝试教学等形式,将现代化教学手段与学科教学有机整合,拓展学生的视野,激发学生的思维,促进学生知识的掌握及能力的形成。在朝阳区对课堂教学的评价中,我校优类课达65%以上。
    推行“精细化”教育,打造学校精品,以特色促发展是我校发展的基本策略。我校实施小班化教育,提高每位学生对课堂教学资源的占有率,促进师生的个体交流,增强个别化指导的效果,达到教育的个性化,精细化。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改革、发展、创新的时代进程中,华严里小学全体师生正在以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自勉自励,不断创新,向着“社区百姓首选,优质高效精品”的办学目标迈进!

邮政编码:100029

[!--empirenews.page--]

详细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华严北里21号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