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其他区幼儿园 > 正文

幸福天使国际幼儿园

来源: 作者: 2007-11-01 11:02:39

说两句

幸福天使国际幼儿园

 

      我国现代化建设在新世纪里面临更为伟大、更为艰巨的任务,迫切需要加快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步伐,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为提高国民整体素质发挥应有的作用。

    当今时代是迈向信息化的时代,是国际化的时代,是向市场化转型的时代,是快步迈向想现代化的时间。全世界的幼教界连同在一起,在同一起跑线上赛跑,融入全球化的人类活动新潮流,咿呀学语的孩子或许已经能够用流利的英语会话吟唱,知道世界各国的风光人物,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学会创新成为时代的强音,我们培养的幼儿仅是一个中国人,而且也应该是地球人

    幸福天使国际幼儿园坐落在朝阳区CBD中心的幸福园广场,北邻东直门外使馆区,南邻工人体育场,环境幽雅、怡静、繁华中取静,国际化的地理位置,决定了我园的办园宗旨: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尊重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学习特点,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保教并重,寓教育于生活及各项活动之中,关注个别差异,促进每个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

    市场决定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决定着幼儿园的运作模式。由被动服从转向主动选择,由求同思维转为求异思维,由习惯模仿转向勇于并善于创新,由随大流转向展示个性,由务虚转向务实,转向以能力为中心,由计划决定到通过市场运作,成为幼教界的共 

    我园是所民办幼儿园,教育观念、教学科目、教学模式、教育氛围,必须自主选择,求异思维,勇于并善于创新,展示个性,才能使我园在激烈的幼教市场竞争中得到发展。

一、       收托年龄定位[!--empirenews.page--]

    北京市的托幼园所无论公办、民办,基本收3—6岁婴幼儿入园,有些园所最低收到2.5岁,而真正收到0岁的托幼机构没有,真正收费附和工薪价位也没有,北京市0—3岁的婴儿入托的性格影响很大。中国有句古话:“3岁看大,7岁看老,这句话的哲理很深,说明我们的祖辈早已看到了3岁以前教育的重要性,而现在很多家长在孩子学龄前不懂如何教育,政府职能部门又没有相应政策法规加以管理和引导,孩子在此可能养成的诸多问题正悄悄的伴随成长。人大代表提议案:0—3岁教育忽视。幼儿园收0—3岁的婴儿,会给日常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

(一)     喂养比3岁以上要精、细。

(二)     动作协调性差、易发生意外事故。[!--empirenews.page--]

(三)     免疫力差,发病率快、高。

    由于以上原因,许多托幼园所,不收低龄婴儿入托,民办幼儿园要寻求自己生存、发展的道路,要主动选择市场,要务实、要创新,要以自己的能力为中心,确定发展目标。所以从建园开始,我园收托0—6岁的婴幼儿入托,提供日托、寄宿的多种服务,无寒暑假,并为有困难的家长提供双休日或节假日的服务。

二、       教育、教学多元化、科学化、时尚化、国际化
 
    党的十五大提出我国跨世纪的目标是要基本实现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为此,教育就一定要实现跨越式的发展。现代化的发展必定带来现代化的教育,现代化的教育必定带来教育新观念,教育新技术,新设施、新环境,由不发达、次发达状态向着发达状态的迈进,构成了当代新一代教育现代化的滚滚洪流,推动着幼儿园教育朝阳现代化奋进。

    分析我的地理位置,北邻东直门外使馆区,南邻工人体育场,东邻CBD商务中心,西邻保利大厦文化、娱乐中心,我园处在人文环境、绿色环境,世界文化环境,多种优秀环境中心,我园的教育、教学应该是多元化、时尚化、科学化、现代化、国际化。

(一)     基础教学

    五大领域教学(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双语(英语、识汉字)、奥尔夫音乐教学、蒙台梭利教学

(二)     特色教学[!--empirenews.page--]

    钢琴、爵士鼓、古筝、视唱练耳、国画、色彩水粉、形体舞蹈、跆拳道、珠心算、全脑开发

(三)     国际化教育

    我园入托儿童有着多种国籍,多种血统,海归派子女,父母多种就业儿童。儿童从小熏陶在多元文化,多种语言、多种民族、多种国情的国际文化环境中,为我国提供了开展国际文化教育的平台。

1)        
创设世界各国的特色风景、文化特征、代表性建筑、代表性标志。

2)        
欣赏、分析各国的艺术作品、民族音乐的乐器及风格。

3)        
听读各国语言发展特点,学习一些简单的语词、语句。

(四)     行为习惯教育,遵守规则教育

       0—3
岁是行为习惯教育的关键,3岁以上又是遵守行为规则的关建期,培养各种良好的行为习惯,关系到人的一生。1987年的巴黎,75位历年的诺贝尔奖获得者相聚在一起。席间,记者问到其中的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您在那所大学里学到了您所认为最重要的东西?获奖的老人莞尔一笑,回答到:在幼儿园。”[!--empirenews.page--]众人用吃惊的眼光投向这位老人。老人平静的回答:学到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不是自己的东西不拿,用过的东西要放回原处,吃饭要洗手,作错事要表示歉意,午饭后要休息,要仔细观察大自然。从根本上说,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就是这些。这位老人的话说出了人之初行为习惯教育,遵守规则教育的重要性。我园一日生活常规的每一环节,都是对儿童实施行为习惯的教育,并把各种行为习惯的培养纳入到家园共育的内容中,这样可以取得连续性、持久性、稳定性的效果。

(五) 体能发展教育
    幼儿期是一个人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健康的身体和心理是实现幼儿全面和谐发展的基础和重要条件,尤其3岁以下婴儿体能发展首要目标

1)        
为儿童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生活环境,安全、环保、绿色、温馨。

2)        
根据不同年龄的特点,设立发展体能目标,培养儿童从小喜欢参加体能活动,动作协调,灵活、能接受挫折。

3)        
在活动中保证有良好的情绪、安定、愉快、保证身心健康,身体健康。

4)        
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常识,学习保护自己,有安全意识,认识安全标志。

三、0—3岁婴幼儿潜能开发

    我园是所民办幼儿园,体制决定了我们要在幼儿教育市场中确立自己的位置,收托0—3岁婴儿很多园不愿意做,因为年龄越小,安全系数也就越小,0—3岁婴儿的语言、肢体、自我服务的能力都很差,抗病率也很差。但是入托家长要求很高,有需要就有市场,我们就来做这个不好做的市场。来满足社会的迫切需要,[!--empirenews.page--]3岁以下的婴儿占全园儿童总数的75%,收托年龄最小8个月,日托、寄宿都有,除双羞日、节假日外,没有寒暑假。我们承担了北京市教科院十五课题,即:0—3岁婴幼儿潜能开发。立足于每一名婴幼儿拥有人生的最佳开端,在情感呵护,科学喂养,体能锻炼,行为习惯培养等各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活动,积累了一些经验,形成为我园0—3岁潜能开发的独立体系,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1)            
情感呵护:满足婴儿的情感要求,心理需要。

2)            
科学喂养:满足婴儿的生长需要,生理需要。

3)            
体能锻炼:满足婴儿的生长需要,生存需要。

4)            
行为习惯培养:满足婴儿的生活需要,生存需要。

5)            
教学设置适合0—3岁特点,包括:

a)     
发展婴儿的语言能力,汉语、英语同步进行。

b)    
美劳培养,每天画,每天涂,表现孩子内心世界。

c)    
数字,认识数字,颜色,形状。[!--empirenews.page--]

d)    
音乐培养,每天的生活环节在乐曲中,爱听、会听、会欣赏。

e)     
手、脑协同训练,是0—3岁的重要环节。

f)     
中西合璧教育,融进蒙台梭利教学,奥尔夫音乐教学
6)         
能力培养:培养各种生活能力,行为习惯,培养与人交往,与人合作,与人分享。

7)         
家园共育:要求家园,父母与幼儿园共同承担教育儿童的任务。

8)         
为婴幼儿提供24小时的全方位服务,每周一至周五园长、保健医住在幼儿园,执行检查寄宿制严格的管理制度。

       
幸福天使幼儿园遵循以认为本,科学育人的原则,在激烈的幼教市场竞争中,一步一步的前进着,教育工作是实实在在的育人工作,幼儿教育是一种特殊的行业,幼儿家园共育是孩子们家庭生活和教育的发展和延伸,是社会实现公共服务目标的具体体现。 
  因此幼儿教师的工作既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事业,是一种对延续人类文明贡献巨大的崇高的事业。幼儿教师要有一颗挚爱之心,要有一颗求知心,要有一颗尚美之心,要有一颗合之心,要有一颗健康欢乐之心,要有一颗励能之心,要有一颗创新之心。
  幸福天使幼儿园与时代同步前进者,我们不断的开发、创新、总结、实践。北京成为国际化的都市,幸福天使幼儿园也要成为国际化的幼儿园,我园已经和英国康耐特幼稚学校建立了友好关系,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地域文化,民族风情,教育理念,促进双方幼儿教育的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改革开放的好时代给了我们发展的空间,我们一定要努力创造出彩虹般的明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