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4~10岁最佳年龄 英语学习切勿错过黄金时期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作者: 2007-09-17 17:04:13

说两句

随着时代的进步与社会的发展,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已是不言而喻。对于众多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们,幼儿英语学习是他们子女教育历程中的第一课。研究表明,发展的关键期是在6岁以前。这一时期,如果对幼儿进行良好的语言教育,给予丰富、适量的信息刺激儿童的语言功能就能得到比较充分的发展,使其一生受益。相反,如果错过语言萌发增长的关键时期,再多量的刺激也难以达到充分发展的水平。

根据有关言语神经生理机制的研究,认为410岁是开始学习外语的最佳年龄。因为在年龄幼小时,左脑引起的失语症,可以靠右脑机能来弥补,年龄大些后,左脑损伤引起的失语症就无法补救,这说明,儿童时期的大脑机能有较大的可塑性。所以,这一时期幼儿是有能力学习外语的。儿童从6岁起,其辨音能力、认知能力、语调和语音大体上已开始退化。日本著名幼儿教育专家也认为06岁是语言发展的最佳时期,处于这一时期的幼儿有形成两个以上言语中枢的可能性。若在最佳时期只接受母语的刺激,那么,母语中枢以外的言语中枢就逐渐退化。儿童进入学龄后,母语中枢已形成一整套固定的控制模式,这时再学习第二种语言,母语中枢就很难接受。因此,如果我们能抓住幼儿期对幼儿进行第二语言的教育,其潜力和发展是无限的。而且,幼儿英语学习还有利于儿童各方面的均衡发展。因为幼儿英语学习是一种积极的智力活动,对幼儿的语言、认知发展,无疑起到促进作用。在幼儿英语的学习中,教师通过设计各种各样的教育活动,让幼儿在轻松自然的氛围中积极愉快地学习口语,形成初步的语感,激发幼儿学习的兴趣和好奇心,为幼儿进入小学、初中认读阶段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在英语的学习中还能培养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与交往能力。另外,幼儿英语的学习不单纯是语言知识的获得,作为启蒙教育,他还有利于幼儿各种基本能力和良好个性、习惯的培养。通过英语的学习,可以在增长幼儿知识、开阔幼儿视野的同时,促进其个性的全面发展,因此,实施幼儿英语教育不但可以,而且还有利于幼儿各方面的发展。那么,作为父母应如何对自己的孩子进行成功的英语教育呢?

首先,最重要的是为自己的孩子选择一个英语氛围良好的。只有让孩子在一个轻松自然的自然英语环境中生活成长,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学习熏陶,才能够真正的学习好英语。其次,要为孩子学习英语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因为对于适龄儿童来说,除了学校生活外,占比重最大的就是家庭生活了。有条件的家庭,应当尽可能的将英语中的一些日常用语融入日常生活中,这样既可以起到辅助幼儿英语教学的作用,又可以使孩子产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使英语更融入生活,更容易被其接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