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升初报名:跨区择校门槛高 家长心里没底儿

来源:北京晚报 2007-05-13 09:50:35

说两句

  本报讯 今天上午,海淀、东城、西城部分学校启动了小升初招生咨询会。这个烈日炎炎的初夏周末,家长们又将带着孩子,背起证书简历,奔波于各个学校之间。在经历了之前的小升初变幻的政策风云,众多家长在今天的报名咨询会上透出了疲惫的神态。

  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朝阳区80中,整个校园分外热闹,操场上、教学楼前到处是家长孩子。校门口用箭头标注着英语实验班、特长生报名的不同位置,所有的报名者需先到操场上领取报名表,偌大的操场上弯弯曲曲地排着四五百人的长队,热辣的太阳底下,排队者的神情焦急又无奈。礼堂前是报名参加英语实验班的家长,这里的队伍分为东、西两列,每列都有近三四百人,学校工作人员不停地来回维持着秩序,到8时40分,几名穿着警服的人赶来,原来扭曲蜿蜒的队伍被醒目的黄色警戒线掰正了一些。

  记者看到,家长手里拎着大小不同的包,里面装着孩子的全部资料,只有遇到相熟的才谨慎地拿出来互相比较一下。一位家长说,今年80中只招收四个实验班,报名这么多,又不进行考试,所以每个人心里更没有底儿了。

  一位不停擦拭着汗水的中年男子这样告诉记者,市教委今年不让跨区报名,虽然家长省得带孩子到处跑了,但心里更没底了,“不让我们带证书、奖状什么的,那孩子之间怎么比较呀,反正我都给它放一块儿,哪怕扫一眼呢,也能让人家老师有个印象。”

  9时许,校门口涌进的家长孩子更多了,记者望去,整个校园里人山人海,足有四五千人,许多家长刚从别的学校报完名又赶到这里。

  与家长的焦急相比,学生反而悠闲得多,一个跟着妈妈来报名的小男生与同学聊得起劲儿,他告诉记者,老师花了两节课的时间讲今年的招生政策,“我其实想去海淀上,那儿的好学校多,可我家不符合两个硬性条件:既没海淀区户口,也没海淀区的房子,去不了,我们班具备条件的只有两人。”男孩的妈妈闻此颇有些气愤,“房产竟然影响孩子上学,真不知道是考查学生呢,还是比哪个家长在正确的位置买到房子呢,本来小升初就够复杂的了,今年又加了这么个条件,明摆着是给孩子上理想的学校加设了又一道门槛。”

  据了解,这两天也正是各区县教委受理回户口所在区县和到家庭实际居住地所在区县的学生初中入学登记的日子,今天早晨,记者在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院内看到,手持户口簿和房产证的家长排成了长队。

  到记者截稿时,接受报名的学校和办理转区手续的招办门口依然人头攒动,家长们今天能得到仅仅是一纸参加测评的时间通知,真正紧张的日子才刚刚开始。

  据悉,今年特长生报考学校原则上不能超过两所。全市统一的文艺、科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对学生的专业测试安排在5月19日、20日的公休日,同时今年教委对于特长生和暂时保留的实验班,取消学校自行设置的招生规则。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