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大树和小鸟》(4)

来源:幼教网 2016-11-01 15:41:07

说两句

  师:他们生活在一起呀,真得很开心,老师用一个好听的词语来说,叫“快乐陶陶”。我们一起来说一说。

  (这一环节,教师让幼儿在看看、听听、说说、做做的过程中自主地去学习诗歌的内容,体现了生态课堂的理念,同时也发挥了幼儿的主体性,而教师则是作为活动的引导者,将幼儿的思维始终集中在诗歌的内容周围。同时整个活动过程充满了童趣性和情境性,内容与内容之间层层递进,紧密相联,使呈现在幼儿脑中的不是断断续续的知识,而是一幅完整连贯的画面。)

  三、图谱呈现,完整欣赏

  1、教师有感情地朗诵诗歌师:大树和小鸟的游戏真好玩,老师把它编成了一首好听的诗歌,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吧。

  2、教师提问幼儿听到了什么,同时将幼儿听到的内容以图谱形式呈现。

  如:你听到了什么?(我听到了小鸟跳跳,教师便说“哦,你听到了大树摇摇,小鸟跳跳。”教师贴图谱}

  3、完整呈现图谱后,教师提问幼儿最喜欢哪一句师:那你最喜欢诗歌里的哪句话呢?(幼儿说出后,教师便说“来,我们一起说一说”,这里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地让幼儿听1--2遍,取决于该班幼儿的发展水平的高低)(在自主探索完诗歌内容的基础上,教师有必要完整朗诵诗歌,使幼儿加深巩固内容,从而达到真正理解的境界。而图谱的形式,既清晰明了,又能够为幼儿自主地朗诵诗歌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四、多元练习,巩固提高

  1、配乐朗诵让我们在优美的音乐中把这首诗歌一起来朗诵一遍好不好?(播放背景音乐)

  2、分角色朗诵诗歌

  (1)、让幼儿选择自己先做大树或小鸟,教师则做幼儿选剩的角色(“你们想做小鸟还是大树呢?老师让你们先选。好的,那我们一起来朗诵一遍吧”)

  (2)交换角色朗诵(师:这么美的诗歌,老师还想再朗诵一遍,你们想不想。刚才老师做大树,这次我们交换,老师朗诵小鸟的诗句,你们来朗诵大树的诗句,好不好?)(在这里,教师通过多元的练习,既能反映出幼儿对诗歌的掌握程度,又能很好地进行师生间的互动。让幼儿自主选角的形式,也是体现了教师对幼儿主体性的充分尊重)

  五、情感迁移,结束活动

  1、简单创编师:今天我们学习了一首诗歌,名字叫什么呀?(大树和小鸟),你们喜欢这首诗歌吗?大树和小鸟呀真会做游戏,你们猜猜他们还会做什么游戏呢?请你也用“大树XX,小鸟XX”的句式来说一说

  2、师:刚才我们小朋友的想法真好,今天天气不错,那让我们一起去和大树小鸟做游戏吧(带领幼儿走出教室)(简单创编根据时间来安排是否进行,如果活动时间达到上限,则可以放在延伸活动中进行。)注:红色部分的字是对每个环节所做的说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