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大树和小鸟》(2)

来源:幼教网 2016-11-01 15:41:07

说两句

  2、播放有声课件师:现在,谁来说说你听到了什么?

  (引导幼儿将诗歌内容自己呈现出来,而教师则是起支持、引导作用,同时将内容以图谱的形式展现在黑板上。)(这一部分,先让幼儿感受画面,尝试将画面内容用自己的语言表达,而后,再通过视听结合的方法,引导幼儿将内容与画面结合,并通过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体现了生态课堂的理念,发挥了幼儿的主体性。”图谱“这一形式,也比较清晰明了。)三、完整欣赏,动作表演1、完整欣赏诗歌(出示挂图)2、师幼共同朗诵:教师读前半句,幼儿接后半句3、女孩读前半句,男孩读后半句(通过出示挂图,让幼儿能够更好地感受诗歌的内容和意境。第一遍教师完整朗诵,让幼儿加深总体印象,第二遍则是师幼共同朗诵,增加了互动,同时也能够反映出幼儿对于诗歌内容的理解程度。)四、多元练习,巩固提高师:这么美的诗歌,大树又想和小鸟一起来表演了,小鸟们,你们愿不愿意啊?(教师询问幼儿)1、师做大树,幼儿做小鸟(边朗诵边做动作)2、请一名幼儿做大树,让大树自己选择一些小朋友做小鸟3、分组表演:分成四大组,每组选一名幼儿做大树,每组的剩余幼儿就做小鸟(这一环节,教师先带领幼儿边朗诵边做动作,让幼儿有了总体的感知之后,就将主动权归还给幼儿,让幼儿来体验大树的感觉。为了更好地照顾到个别差异和群体需要,所以第三项则分组进行,让每个幼儿都能感受到大树和小鸟间的亲密友好。)五、情寓舞蹈,结束活动师:大树和小鸟真是友爱的好朋友,好了,小鸟带领树妈妈一起回到座位上吧。今天我们学习了一首好听的诗歌,名字叫什么呀?你们喜欢吗?大树和小鸟这么友好,我们小朋友要不要向他们学习啊?

  师:让我们一起为大树和小鸟跳一支舞吧。(播放音乐《快乐的节日》,结束活动)(最后一环节,先是对活动的总结和情感的迁移,而后,则是让幼儿在动作和音乐声中表达自己的快乐。也是对诗歌快乐气氛的一种延续……)活动延伸:

  领域渗透:

  1、在美工区为幼儿准备图纸,让幼儿在课余时间将诗歌内容表现出来2、语言区可以将诗歌和图谱装订成册,供幼儿阅读和欣赏家园共育:

  家长带领幼儿继续复习诗歌《大树和小鸟》,同时欣赏其他的诗歌。有条件的幼儿可以在家长的带领下去观察小鸟和大树之间的游戏。

  中班语言《大树和小鸟》(修改教案)

  活动目标:

  1、学习有感情地朗诵诗歌2、能用语言、动作等方式大胆地表现诗歌3、体验大树和小鸟间互相依存、互相友爱的情感活动过程:

  一、音乐导入,激发兴趣播放音乐《童心是小鸟》:“小朋友,你们听,音乐当中把谁请来啦?(小鸟),小鸟是怎么飞的呢?我们也来学一学小鸟的动作。呀,小鸟飞得累了,它会去哪里休息呢?(大树),那我们也来做一棵大树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