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飞书8个月,海亮硕果累累,产出百余案例标杆

来源:网络整理 2023-12-17 17:33:36

说两句

  12月14日、15日,海亮集团与飞书联合举办“走近先进”活动,飞书带领30多位先进企业家及高管走近海亮集团,围绕“AI赋能未来,智慧点亮海亮”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今年3月,海亮集团2万余名员工点亮飞书,海亮集团也制定“用上、用好、用爽”的三步走战略。仅仅8个月时间,海亮集团与飞书已经共同产出100多个行业标杆案例。一直以来,海亮集团秉持“既讲企业效益,更求社会功德”的发展理念,也把飞书的价值落在了业务与社会责任等方面,其“先进性”也让海亮集团成为飞书本年度最佳案例之一。


  飞书CEO谢欣带队来到海亮集团

  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海亮股份董事长曹建国表示,“数字化转型是海亮集团近年来的重点工作,我们通过引入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生产自动化和管理信息化,极大地提高了运营效率和市场竞争力。在协同办公方面,我们经过深入的市场调研和细致的分析,最终选择了飞书。在飞书的助力下,我们的办公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飞书的开放性和灵活性也为我们的管理模式带来了革新。”

  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海亮股份董事长曹建国

  飞书助力海亮AIReady、更先进

  2023年,整个市场都在经历最令人兴奋与最具颠覆性的变化——人工智能的市场化应用。今年11月,飞书发布了“飞书智能伙伴”。谢欣认为,“面对AI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企业应该做好AIReady,AI会深入千行百业,在许多场景和业务进行价值提升。”

 

  

飞书CEO谢欣

  在现场,谢欣还与大家一起进行飞书智能伙伴的演示,例如快速生成定制化对客方案、用AI进行商机管理、用AI搭多维表格等。谈及AIReady,谢欣说道,“我们看到海亮生产了那么多知识与文档,未来,只有我们把这些数据都准备好,才能应对AI时代到来,真正把它们用起来。”

  400名效率先锋带动全员上飞书

  今年3月底,海亮集团全员上飞书后,集团总部联合三大产业项目组共同推广飞书,并制定衡量飞书使用效果的数据目标。曹建国表示,“我们培养了400名效率先锋,大家共同转变协同办公思维,带动全部门一起使用飞书,激发全员使用飞书的热潮。”
 

  

海亮集团轮值总裁何文天

 

  截止今年7月,海亮集团已经实现办公协同100%数字化。“数字化本质上是三个目标,第一个是重构体验,第二个是降本增效,第三个是创新商业模式。在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工具演变的趋势是‘把toC体验toB化’,而在这方面,飞书表现尤为突出,”海亮集团轮值总裁何文天表示。

  在更实操的层面,海亮集团在设计了“飞书三步走战略”:用上飞书、用好飞书、用爽飞书。海亮集团战略部部长王子谦表示,“我们已经完成‘用上飞书’,100%实现全员掌握飞书基础功能,以及办公协同数字化。”在第二个阶段“用好飞书”,“赋能培训结束后,我们开始将工作的重心转移到鼓励大家利用飞书去打造数字实践和标杆案例,目前已经完成了85%。”今年10月,海亮集团已逐步推进“用爽飞书”,未来将和飞书进行深度合作,实现更广泛、更灵活、更智能地使用飞书,让海亮协同办公进入新时代。

  拥抱飞书8个月,海亮硕果累累

  一直以来,海亮集团在坚持产业多元化发展,把数字化转型落在集团业务的方方面面,像是制造产业、教育产业、健康产业与社会公益领域。

  海亮股份,是海亮集团旗下核心产业公司,致力于优质铜产品、导体新材料、铝基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业务遍及全球,不同地域之间的协作和沟通也存在难题。用上飞书后,海亮股份积极选拔“效率先锋员工”,带头使用并推广飞书,逐步实现用好飞书翻译功能、飞书协同能力,实现全球各个生产基地和业务的打通。

  在海亮教育,飞书的应用也体现在方方面面。例如,在后勤餐饮运营部,利用飞书机器人构建250个人的线上培训体系;把飞书模块深度应用于学校环境中,像是课堂巡查、学生请假、功能室预约等等。

  在海亮旗下的农业板块——明康汇,他们用飞书的多维表格搭建轻量信息化平台后,所有提报表单都可以自动化处理,实现问题快速流转,反馈迅速解决,为店面开业提供保障。

  海亮、飞书发布有色智造行业词典

  海亮集团上线飞书8个月时间,不仅提交了一份卓越的“海亮方案”:成功地将飞书融入集团三大核心业务中,实现月消息活跃率97%以上,创造近240万篇云文档,积累超过24万篇的知识库文档;与此同时,海亮集团还将这一“海亮方案”转化为宝贵的“海亮经验”。

  会上,海亮集团联手飞书共同发布了制造业首个行业词典——海亮有色智造行业词典。该词典的揭幕仪式由谢欣主持,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秘书长靳海明作为见证人出席。该词典是飞书在与制造行业标准融合方面的首次尝试。其发布不仅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事件,而且意味着所有使用飞书的企业都可以通过访问这个行业词典,更深入地了解铜加工领域的行业标准。
 

 

 海亮集团、有色金属加工协会与飞书

  共同发布“有色智造行业词典”
 

  随着400名效率先锋带动全员,海亮集团也在多个领域沉淀了大量飞书标杆案例。在2天的走近活动中,企业家们还一同见证了“2023年度海亮协同办公标杆案例”的颁奖仪式,以更好鼓励海亮员工用好飞书。
 

  2023年度海亮协同办公标杆案例颁奖仪式

  曹建国表示,“数字化转型并非一蹴而就的过程,我们要积极拥抱变化,勇敢尝试新事物,才能不断推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更好的发展。展望未来,我们期待与飞书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化,共同探索并优化办公方式和管理模式。我们坚信,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海亮集团将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