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健康教育论文 > 正文

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的策略初探

来源:幼教网 2018-09-12 16:30:45

说两句

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的策略初探

  新《纲要》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应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游戏和体育活动,确保幼儿每日2小时户外活动和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培养幼儿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并提高其对环境的适应能力。然而在目前的幼儿户外体育活动中却存在着一些问题。

  1户外体育活动存在的问题

  (1)活动组织随意,缺乏目标性。对户外体育活动组织缺乏目的性计划性,常常因其它活动组织拖拉而使户外活动时间得不到保证;同时在活动中教师往往扮演“观望者”的角色,不清楚本次活动的目标是什么,可以发展孩子什么能力心里不清楚,这种“放羊式”的户外活动大大降低了活动质量。?

  (2)活动内容和形式单一,缺乏趣味性。户外体育活动以整齐划一的集体运动形式为主,对于晨间活动等其它的户外体育活动内容和组织形式不够关注和重视,组织活动时内容单一,想到的活动场地往往就是操场或大型玩具。因此活动时很多班级都挤在一起,幼儿的活动空间小,跑步、投掷、游戏等等都受到场地小的影响,必然达不到户外体育活动的目标,幼儿的体能也得不到充分的发展。

  (3)活动材料不够丰富,缺乏多样性。教师对户外体育活动材料认识不够,一方面活动材料不够充分,一般只有以沙包,皮球为主,有时也为了取放方便只拿几样就去活动,不能满足幼儿体育锻炼的需要。另一方面教师与幼儿对器具的选择也出现?“喜新厌旧”的现象:新的器具抢着玩,旧的器具无人问,?同时材料制作、更新、管理的一系列制度尚未形成,大量的体育器材成了“库存物品”。

  (4)活动指导策略简单,缺乏有效性。许多教师特别是一些年轻教师不知道该如何指导幼儿开展户外体育活动,在活动中也不能很好地把握指导的度,或让幼儿完全放任自由地玩,或就是过多干扰孩子活动,指导策略简单,缺乏有效性,从而影响孩子户外活动的积极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