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记忆力训练 > 正文

7种补脑有力食物改善大脑灵动能力(2)

来源:幼教网 2018-09-04 15:22:21

说两句


  5.鲑鱼

  大脑的60%的成分都是脂肪,鲍尔说,“组成大脑的脂肪酸是一种叫做DHA的ω- 3脂肪,或者叫做二十二碳六烯酸。”这种脂肪的最主要来源之一就是鲑鱼。

  DHA能够保护神经细胞免受氧化和炎症性的损伤。“同时也加快脑细胞之间的交流,从而提高记忆力,改善认知水平。”实际上,在神经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结果也表明,与DHA和EPA(二十碳五烯酸)含量高的人相比,那些DHA和EPA(二十碳五烯酸)含量低的人脑结构更容易老化,表现为视觉记忆力差,抽象思维和执行能力欠缺。

  鲍尔建议,要保持大脑所需的DHA含量,最好每周吃两次新鲜的或罐装的鲑鱼。

  6.杏仁

  “杏仁富含维生素E,这是体内抗氧化剂的关键因素,”巴纳德说。他引用了荷兰的一项研究结果。在这个研究中,他们对5400个55岁以上的参与者进行了十年的跟踪调查。巴纳德说,“研究表明,那些摄入维生素E多的人群,他们患上阿尔茨海默氏病或者别的痴呆症的风险降低了25%。”每盎司杏仁含有 7.3毫克维生素E,不仅如此,杏仁还含有大量卡路里(一颗杏仁大概有7卡路里)。所以巴纳德提醒大家,“不要一次吃太多杏仁,每次吃一小把就可以了,能够满足你一天对维生素E的需求了”。

  7.菠菜

  很多人吃菠菜都是为了强化自己的肌肉,但是巴纳德说绿叶蔬菜还能刺激大脑发育,因为绿叶蔬菜含有大量的叶酸—一种对大脑非常重要的维生素B。荷兰有一项为期三年的试验,实验对象为50-70岁的人群,他们长时间都保持补充叶酸。结果显示:这些人的记忆力明显增强,而且和那些不补充叶酸的人相比,他们思维敏捷,行动方便。巴纳德建议,每天补充2次或3次叶酸(甘蓝、白菜、芥菜以及其他五颜六色的蔬菜都能补充叶酸)。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