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记忆力训练 > 正文

7种补脑有力食物改善大脑灵动能力

来源:幼教网 2018-09-04 15:22:21

说两句

7种补脑有力食物改善大脑灵动能力

  饮食能有效改善大脑的工作状况,正确的饮食会使我们头脑灵动,思维活跃。

  1.蓝莓

  “许多浆果都含有抗氧化物,还有一些有效减缓炎症的成分,研究人员就浆果对大脑的影响做了试验研究,”巴纳德说。根据辛辛那提大学的研究结果,蓝莓对提高学习能力和记忆力有明显的效果。另外,“2012年《健康护理研究》的后续跟踪研究显示:与草莓相比,常吃蓝莓的中年女性,她们的认知能力下降会平均延缓两年。”

  2.葡萄

  在一个小试验中,试验对象为一群有轻微认知损伤的人,辛辛那提大学的研究人员给他们提供康科特葡萄汁,结果证明,实验对象的学习能力有所提高,甚至短期记忆力也有所改善,巴纳德说。和这个实验结果一致的是,之前的动物试验数据也表明,饮用葡萄汁会促进记忆力和运动机能的提高。巴纳德建议,每周喝三次葡萄汁。“可以把葡萄汁放在你的燕麦早餐上,也可以打包带走当做下午的零食吃,或者它可以为你五彩缤纷的沙拉出一份力。”

  3.番薯

  番薯是冲绳岛居民的主食。这些居民是地球上最长寿的人,他们一直到老都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清晰的头脑,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使得冲绳岛居民闻名于世。β-胡萝卜素,是有效保护大脑的抗氧化物,胡萝卜的成色也是它的功劳。实际上,有研究表明,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能够预防老年痴呆。一个番薯大概含有 100卡路里的热量和14毫克β-胡萝卜素,这大概是你每天所需的β-胡萝卜素的两倍。

  4.可可粉

  一杯热可可不仅能驱寒,让你在寒冷中打起精神来,还能使你的大脑更灵活,思路更清晰,营养学家乔伊·鲍尔说道。“可可粉(由可可豆研磨而成的)和可可肉(可可豆经过烘烤,去皮,切片制成)都含有一种叫做黄烷醇的抗氧化物,黄烷醇能疏通血管,促进血液循环,这些都有利于大脑的健康。不仅如此,咖啡因的扩散能促进血管扩张,使含氧量丰富的血液快速到达大脑。”乔伊建议用一勺可可粉,拌在酸奶里,做成健康的新版“巧克力布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