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性格培养 > 正文

教师如何帮助并引导幼儿个性发展(2)

来源:幼教网 2018-08-31 15:40:07

说两句



  教师指导这次活动所采用的方式是无可厚非的,首先是听听孩子说些什么,然后才提出问题。她在知道争执的焦点之后,才恰当地提出问题,引导幼儿进行讨论并且建议他们作一次参观,通过自身实践弄清他们还不了解的情况。幼儿参观回来之后,为他们各自的发现而感到高兴。他们把这次学习的成果以多种形式表现出来,甚至富于想象地贴出会客时间表。这次参观本并不在教师的教学之中,但是教师利用这个机会让幼儿了解社会,发展语言艺术,对我们有重要的意义。他们不但获得了新的知识,而且更加重要的是他们学到了解决问题和回答问题的方法。

  第四:教师要为幼儿提供自我表达的机会

  幼儿教师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帮助幼儿学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情感。语言是我们人类表达思想情感的工具,一个幼儿如果想有另人满意的社交关系,那么他就必须要把自己的思想和情感用语言表达出来。对于幼儿来说,艺术也是表达情感、交流思想的重要手段。身体运动和舞蹈也是幼儿喜爱的表达方式。比如说,在播放庄严的国歌时,幼儿会小手呈现敬礼状态,跟着音乐走,他们能感受到音乐给予他们的乐趣,唱歌是幼儿表达情感的一种自然形式。所有这些表达情感的手段都应该在幼儿时期进行有计划的培养。

  第五:教师应该提供让幼儿完成活动的机会

  对于幼儿来说,无论是学习还是游戏,都应该给他们一个完成任务的机会。要让幼儿在学习或者游戏中体验实现自我愿望的快乐。要让他们亲自把一项活动做到底,只有这样幼儿才能认识到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才能学会控制和利用时间。

  第六:教师要正面引导幼儿

  教师应该要正面的引导幼儿,告诉幼儿做些什么,怎样做才是正确的。如怎样上下楼梯是安全的,这样可以让幼儿有一个明确的概念。对于幼儿的言行提出正确的要求,不但不会伤害到幼儿的自尊心,而且还能帮助幼儿建立更加明确的观念,有利于幼儿的学习和成长。

  第七:教师要以积极的方式帮助幼儿对待失败与挫折

  教师不但要在幼儿表现突出或者取得成功的时候给予肯定与赞许,而且还要能接受他的失败,并且帮助他从中吸取教训。教师可以帮助幼儿找到失败的原因并对其进行分析,考虑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怎样做才能取得成功。要把失败当作成功的条件,而不能单单只把它当作一次失败。幼儿获得了新的观察能力之后,就会更加积极地处理所遇到的问题。我们要帮助幼儿学会不要过多地在他人的身上找原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