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导致2岁小孩患上过敏性哮喘的8种原因(2)

来源:湖北经视 2018-05-11 10:59:08

说两句


  【安全提示】做好车内空气质量清洁检测,定期保养。车内不要买刺激性很强的装饰品,不要放置一些香水或芳香剂“吸味”。

  4汽车尾气

  马路上大量的汽车尾气,其中的铅和一氧化碳可使宝宝铅中毒或一氧化碳慢性中毒,其中的一氧化氮和二氧化氮,也可能导致宝宝中枢神经的瘫痪、痉挛和呼吸系统疾病、免疫功能下降。

  【安全提示】多带宝宝在郊外、公园、小区活动,远离街道、公路和公共汽车站。不要在马路边长时间逗留,遇到车流密集的路段,尽量把宝宝从婴儿手推车里抱起来。

  5室内装修异味

  由于近年居住条件改善,不少家庭搬迁新居,还设了儿童房。新居中可能存在含量超标的甲醛、苯、氨等强致癌物,会使宝宝免疫功能下降,智力降低,甚至会引起白血病。

  【安全提示】新居装修后应通风和净化,进行较长时间的“晒房”。入住前请专业的检测公司对房内空气进行检测。儿童房内的家具要按照国家标准选择,房内装饰不做吊顶,不铺地毯,少用有颜色的油漆和涂料。入住后也要注意经常通风。

  6樟脑丸味

  有些妈妈喜欢把樟脑丸或卫生球放入衣柜里,防止衣服被虫蛀。但樟脑丸中的萘和樟脑具有强烈的挥发性和毒性,能透过新生宝宝稚嫩的皮肤和黏膜渗入血液,可能引发新生儿溶血性黄疸,甚至危及生命。

  【安全提示】宝宝的衣物用品应远离樟脑丸、卫生球,接触过樟脑丸、卫生球的衣物,尤其是内衣裤等,穿前应先在日光下晒一晒,或把衣服放在阴凉处晾几天。保持宝宝贴身用品干净、无毒的最好方法是在洗过之后用热水烫一遍消毒。

  7厨房油烟

  炒菜产生的油烟过大,会刺激宝宝呼吸道,导致咳嗽、呼吸困难等现象。

  【安全提示】不要选择爆炒、煎炸、过油、过火的菜式,用新油炒菜,不要用煎炸过或加热过的油脂炒菜,减少油烟的产生。炒菜时关闭厨房门窗,待烟味消失后再打开门。

  8浓郁的花香

  春天百花开放,妈妈都会让宝宝闻闻花香,但过于浓烈的花香有可能会引起宝宝不适,例如,月季花香会让宝宝憋闷、头晕,呼吸困难;百合花香使宝宝神经中枢神经异常兴奋,甚至引发流泪、皮疹、嗓子疼痛等症状。

  【安全提示】有宝宝或者过敏体质者,家中最好不要有鲜花。带宝宝到户外活动时,也应让宝宝对鲜花敬而远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