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导致2岁小孩患上过敏性哮喘的8种原因

来源:湖北经视 2018-05-11 10:59:08

说两句

  刚入秋,2岁的昊昊就陷入了“换季生病”的怪圈,咳嗽、气喘得厉害。妈妈带昊昊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哮喘,可凶手却不是天气,而是妈妈的香水……

  2岁的昊昊活泼可爱,长得高高壮壮很少生病,可最近却因为咳嗽愁坏了妈妈小张。

  “他平时体质挺好,但一到换季就容易生病”,今年也不例外,从刚入秋开始昊昊就有点咳嗽。根据以往的经验,妈妈小张给昊昊服用了些感冒药和止咳水。可10多天过去了,昊昊的咳嗽不仅一点儿也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尤其是晚上,咳得都睡不着觉,即使睡着了呼吸声也特别重,喘得小脸都憋紫了。”

  医生诊断,昊昊得的是哮喘。这个诊断让小张既担心又疑惑:家里并没有哮喘的家族病史,昊昊过去也从没得过哮喘,是什么让孩子患上了这个病呢?

  医生仔细询问后断定,让昊昊患上哮喘的“元凶”是爱美的小张身上浓烈的香水味儿。

  原来,小张最大的爱好就是买香水,身上常常“香喷喷”。而浓烈的香水是强烈的刺激源,也是诱发哮喘的高发原因。当香味从口、鼻、皮肤吸收进入人体,通过血液达到身体各部位后,体质敏感的人容易头痛、打喷嚏、流眼泪、头晕、胸闷。

  医生介绍,哮喘病的病因复杂,一方面受到遗传因素影响,“先天过敏体质的孩子易得哮喘。”另一方面,也是最常见的,是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而这却往往是最容易被家长所忽略的。“1岁以内的孩子如果长期受二手烟、二手香的刺激,就容易变成过敏体质,这时再受到强烈的气味刺激,就容易诱发哮喘。”

  临床发现,很多孩子哮喘反复发作跟父母的一些日常行为息息相关,父母使用化妆品、香水、空气清洗剂、抽烟、烫染头发等,都可能诱发孩子哮喘症状的发生。

  医生介绍,为了给孩子一个安全的呼吸环境,避免刺激儿童脆弱的呼吸系统,父母一定要让孩子远离“二手烟”、“二手香”、车内污染、汽车尾气、室内装修异味、樟脑丸味、厨房油烟和浓郁的花香等刺激气味。

  给孩子安全的呼吸!8种气味宝宝闻不得

  1“二手烟”

  “二手烟”直接威胁到宝宝稚嫩的呼吸道、口腔、交感神经和成长中的大脑,使宝宝患婴儿猝死综合征、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眼睛过敏、阅读障碍等疾病的风险明显增加,延缓智力发育和身高的增长。

  【安全提示】有吸烟习惯的家长最好能够戒烟,对自己对孩子都是好事。倘若不能戒烟,应将家中和车内设定为绝对的“无烟区”,严禁任何人在宝宝周围吸烟。在公共场所发现有人在宝宝旁边吸烟,应尽量远离。

  2“二手香”

  香水、空气清新剂、化妆品、烫染发膏、洗涤用品等都含有芳香剂,大量的化学成分会通过口鼻、皮肤吸收进入宝宝身体,引发敏感宝宝哮喘、头痛、打喷嚏、流眼泪、呼吸困难、头晕、喉咙痛、胸闷、活动过度等症状,影响大脑发育。

  【安全提示】妈妈应尽量少用香水以及含有香水的产品。净化房间异味不建议使用清新剂,可以养盆栽植物或摆放柚子皮等让空气清新。

  3车内污染

  新车的车椅座套、坐垫和车顶内衬中含过量的甲醛和苯等有害气体,挥发时间可持续6个月甚至一年,长期接触会对宝宝呼吸系统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引起眼睛红肿、咽喉不适、胸闷、气喘、皮炎等病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